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商机云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商机云龙

我县召开工业发展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05-15 16:06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今日云龙》记者   赵雪梅) 5月4日,我县召开工业发展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总结全县工业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分析存在的困难问题,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业发展、招商引资工作。县委书记段冬梅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段冬梅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研究出台了《加快工业及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完善了责任目标考核办法,形成了完整的支持促进工业及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体系;全县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扎实工作,积极应对下行压力不断加大、企业内生动力不足、市场持续疲软的严峻形势,全县工业及民营经济、招商引资、园区发展和信息化建设呈现积极向好的发展态势。

就下步工作,段冬梅要求,要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我县工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增强推动工业经济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发展重点,着力培优清洁载能产业、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科学地实施差异化发展和产业集群化发展,以强大的产业实力带动工业发展;要认真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实施品牌战略,加强人才队伍培养,积极开拓市场,进一步做强壮大企业,着力提高核心竞争力;要狠抓项目谋划、项目前期、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着力增强发展支撑力;要进一步做特园区经济,加快园区基础建设步伐,切实增强园区在工业攻坚战中的“主战场”作用,着力增强园区带动力;要精准招商引资,围绕责任落实抓招商,围绕重点产业抓招商,围绕提高项目质量抓招商,围绕营造浓厚氛围抓招商,着力增强发展新活力;要重视民营经济,认真落实创业扶持政策,用好用活各种扶持发展资金,积极搭建政策支持平台,着力培育发展引擎力;要加快信息建设和应用,将信息建设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互联网在推动实体经济发展中的作用,着力增强发展新动力,推动工业经济和园区建设实现新发展。

段冬梅强调,全县上下必须坚定不移落实“工业强县”战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协调服务、强化发展保障、强化氛围营造,切实凝聚加快工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全力以赴推动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段冬梅希望,广大企业家要志存高远、定位新坐标,时不我待、抢抓新机遇,奋发有为、创造新业绩,致富思源、树立新形象,进一步汇聚工业发展合力,为云龙加快脱贫攻坚、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的工业经济基础,以优异的发展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县委副书记张卫红主持会议,并宣读了《中共云龙县委 云龙县人民政府关于通报表扬2016年工业及民营经济发展优秀企业的决定》,通报了2016年工业及民营经济发展和招商引资目标责任考核结果。

副县长张建荣具体安排部署了工业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并与乡镇及企业代表签订了《云龙县2017年工业经济民营经济园区建设招商引资节能降耗发展目标责任书》和《云龙县2017年稳增长促发展奋斗目标书》。

漕涧镇、功果桥镇、县国土局、县环保局、华新水泥(云龙)有限公司负责人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武军等我县领导,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相关人员,以及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