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绿色云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绿色云龙

『品质』节目回顾|千年火腿梦,一生诺邓情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04-24 19:43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2017-04-24 品质


品质节目回

在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的云龙县城往北七公里,有这样一座古村。自唐代南诏时期起。1000多年来她的名字从未改变,因此也被称为“千年白族村”。这,便是诺邓!

从古至今,一项珍贵的自然馈赠养育了这里的人们,使诺邓的经济盛极一时,更造就了延续千年至今的传统与习俗 。在诺邓有一项自然馈赠,那便是盐。因为它的存在,才使得这个隐藏在山坳之中的小小村落能够作为古代的一所重镇而盛极一时。现在它有着一项重要的用途,便是成就云龙县的一道代表性美食——诺邓火腿。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