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今日云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今日云龙

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04-24 20:05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今日云龙》记者   旷宏飞) 4月21日,县委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陈豪对洱海保护治理工作的重要批示,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在大理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和省政府109次常务会议关于洱海保护治理工作的有关精神,对全县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作安排部署。县委书记段冬梅作传达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郁华主持会议。

段冬梅指出,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传达和全面贯彻落实陈豪书记的重要批示、阮成发省长的重要讲话、省政府109次常务会议精神和全州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把省州党委、政府的要求转化为干事创业、担当进取的动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扎实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段冬梅要求,一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环保优先,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提升绿色发展水平。要抓实“党建+生态建设”行动,切实保护好云龙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一花一树,让绿色成为云龙的永久底色和特色名片;要深刻认识全面推进河长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扎实做好全面推行河长制各项工作;要围绕清洁载能产业、特色优势农业和文化旅游产业的“2+1”重点产业,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和国土空间开发格局,实现区域经济社会与环境资源协调发展。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战略思想,严格落实“六个精准”和“五个一批”要求,真正把“精准”落细落小落实,科学有效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的要求,认真抓好“回头看”,扎实开展“找问题、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确保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要牢牢抓住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这条生命线,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确保脱贫攻坚中“识别、施策、退出”全过程精准;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实施好整乡整村推进和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确保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全部到位;要围绕“基层党建提升年”,按照“组织强、党建强、产业强、经济强”的目标,深入实施脱贫攻坚与基层党建“双推进”,以党建促脱贫。三要紧紧抓住阮成发省长到我县调研时重点视察诺邓特色小镇建设这一难得机遇,认真做好项目规划,积极统筹整合资源,加快推进诺邓特色小镇建设。要在诺邓特色小镇建设上,突出“世界奇观·云龙太极”、诺邓火腿、诺邓千年白族古村、山地白族文化四大特色;要采取“党支部+基地+合作社+示范户+农户(贫困户)”运作模式,加快推进诺邓黑猪全产业链开发项目,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历史文化旅游、太极康体养生、生态农庄休闲、大健康和预制菜、摄影创作和自驾游等五个联动产业。

段冬梅强调,学习贯彻省州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各级领导的指示要求,关键是狠抓落实、推动发展。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在苦干上狠下功夫,在实干上提高能力,用苦干实干推动发展取得新突破。要坚定信心抓落实,以勇于担当的勇气、能够担当的能力,迎难而上,昂扬奋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要严格责任抓落实,把抓落实见成效作为干部考核的“指挥棒”,引导激励干部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要转变作风抓落实,带头扑下身子抓进度、抓协调、抓督查。要强化督查抓落实,加强督查督办,促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段冬梅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精神与扎实抓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效推进。要全力以赴稳增长,扎实抓好春耕生产,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抓实城乡人居环境提升行动,从严从实抓好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我县领导张卫红、周武军、张国雄等,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11个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参加会议。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