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今日云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今日云龙

雪山精灵 露出你的面目来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04-23 15:47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龙马山滇金丝猴群拍摄记

图二

4月8日至9日,我和县内的几名摄影爱好者来到龙马山追拍滇金丝猴群,很幸运,我们终于拍摄到了这群滇金丝猴群发现以来最清昕的影像。

图八

早在2004年的春季,我就曾无数次来到龙马山拍摄滇金丝猴群,并在国内媒体发表了龙马山发现滇金丝猴群的消息,遗憾的是那时的设备很差,拍到的照片几乎看不出滇金丝猴的相貌 ,有的媒体甚至发出了“大理真的发现滇金丝猴群吗?”的疑问。

图三

龙马山地势险峻,森林茂密,加上滇金丝猴群野性十足,要想拍摄到猴子的照片,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十多年过去了,除专职护猴员拍摄到龙马山滇金丝猴的影像资料外,还没有人能够拍摄到,龙马山滇金丝猴群只闻其“声”,不见其“人”。

图四

如今,龙马山滇金丝猴的种群数量已由发现时的80余只增加到了近160只,我县天池自然保护区已升格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县上在龙马山海拔3000米的地方建起了滇金丝猴观测站,派了两名护猴员专门管护滇金丝猴群。

图五

龙马山滇金丝猴群是大自然留给我县和大理州的一份遗产,值得更多的人们去关注它们。

(李少军 摄影报道)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