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专题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长新乡“党建+生态产业”开启绿色党建新模式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04-05 18:59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今日云龙》通讯员 李荷芬)长新乡在推进基层党建中,以建设“绿色党建”为目标,按照“生态产业化,农工一体化”发展战略要求,积极探索“党建+生态+产业发展”的绿色产业发展新模式,围绕“绿色、生态、发展、共享”四大主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大力引导群众种植金银花,在每个行政村成立共产党员服务先锋队、建立乡村干部职工金银花产业发展“民情责任区”、“党支部示范田”和“共产党员示范田”,使乡村干部参与到金银花移栽种植、田间管理、采摘交售全过程,一人包一片、一人带一帮,为发展壮大产业做好示范带动作用。采取党组织引领、市场引导、科技支撑、企业操作、带动农民的运作机制,鼓励引导中药制药经营机构、科研机构积极参与金银花基地建设,走“支部+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党员示范户+农户(贫困户)”模式,真正形成了“育苗、种植、服务、收购、销售、加工”的金银花产业链,带动全乡4856户农户和91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种植金银花。目前,全乡累计种植金银花20500亩,建成3个规范化、规模化示范基地,小小金银花已成为群众的脱贫致富花。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