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专题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我县全面启动“党建+”工作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04-05 18:57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今日云龙》记者 旷宏飞) 3月17日上午,县委召开全县组织工作会议暨全面推行“党建+”工作动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全州组织工作会议及省州县党代会和全会精神,总结2016年工作,分析形势任务,安排部署2017年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全面启动“党建+”工作。县委书记段冬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郁华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张志勇安排部署2017年组织工作。

段冬梅指出,过去一年,县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党委决策部署,全县各级党组织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推进党的建设,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明确政治站位,在聚焦主业中把握职责定位,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为推动跨越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段冬梅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强化党内监督为重点,持续推进“抓‘两学一做’教育,干跨越发展实事,建全面小康云龙”工程,全面推行“党建+”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全面提升新形势下组织工作水平,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云龙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准则落实落地,加大对履行责任的考核问责力度,切实把从严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教育培养,抓实人才工作,树好用人导向,从严管理干部,着力建设一支推动云龙跨越发展的铁军;要以“基层党建提升年”为抓手,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以脱贫攻坚强化基层党组织服务功能,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要从严从实加强组工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将组织部门打造成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段冬梅强调,在全县推行“党建+”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的生动实践、是把党建工作与重点工作有机融合的创新举措。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党在各领域的领导,深刻认识“党建+”工作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党建+”理念,切实增强全面推行“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按照“坚持党建引领、坚持统筹融合、坚持分类施策、坚持改革创新、坚持整体推进”的原则,把握内涵,突出重点,结合实际统筹推进,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作风保障、督促检查、氛围营造,确保“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李郁华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更加注重打基础、立长远、固根本,做到思想稳定,相关政策措施稳妥,基层组织力量稳固,在破解困难问题上有新作为,组织工作水平上有新提升;要坚持全面从严,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做到全方位全过程的严起来,把干部的培训教育、选拔任用、考核评价、管理监督、激励惩戒有机结合起来,坚持管事、管人、管思想、管作风,推动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精准科学选用人才,依势选人,人岗相适,扎实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要坚持精准落实,扎实抓好“两学一做”、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建提升年、“党建+”等各项工作,努力开创我县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

会上,段冬梅代表县委与乡镇党委、县属党(工)委代表签订《2017年度党建工作责任书》。李郁华对2016年全县党建工作考核结果进行了通报。

县委常委,县人大主任,县政协主席,县人大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县重大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督导督查组组长,县人武部部长,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公安局政委,天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局长、副局长,县政协秘书长;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企事业单位、省州驻县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不设党组(党委)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县属各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县委组织部、县直属机关工委全体干部职工等参加会议。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