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理论实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理论实践

李雄到我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04-05 18:52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今日云龙》记者   杨学禹) 3月16日,州政协主席李雄率州政协相关负责人到我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

在我县领导段冬梅、李郁华、周武军、张国雄、施耀东、姜学飞、张劲松、黄顺陪同下,李雄一行先后到白石镇白石村、诺邓镇龙飞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实地查看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群众建房情况,并与随行人员、建房群众亲切交流,了解大家目前生产生活、产业发展、家庭成员就医就学等具体情况。

在白石镇白石村召开的座谈会上,李雄在充分肯定了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后要求,一要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千方百计实现既定目标。脱贫攻坚关键是产业支撑,路修得再好、房子盖得再漂亮,收入问题没有解决等于零,要立足地方实际,因地制宜培植发展好产业,解决群众增收问题。二要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凝心聚力打好脱贫攻坚战。要认真落实好中央精神,挂钩部门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加派力量,加大扶持力度,真正为贫困地区出力、出谋划策;要高度重视扶贫资金的使用,规范管理,不能出现半点问题;要重视项目实施,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促进项目快速落地、快速推进,早日见成效;要高度重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工作,按照标准,加快推进。

李雄强调,扶贫要扶“智”,也要扶“志”,既要抓好群众基础教育工作,提升群众综合素质,又要广泛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转变观念,树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思想,发挥主观能动性,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尽早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之梦;要发挥支部核心作用和带头作用,带动大家共同创业、共同发展,共同建设富裕美丽宜居家乡。

段冬梅就落实好座谈会精神要求,一要紧盯2017年脱贫退出的目标,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把“8个一”任务进一步细化;要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做到清单化、表格化管理;要突出重点,抓实产业发展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工作;要突出“党建+”,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二要巩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抓好巩固提升工作,做到工作力度不减、扶持力度不变、关注度不改。三要充实力量,细化责任。州县都加派了工作力量,要进一步把责任细化到人、到时间节点,促进各项工作任务加紧落实。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