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专题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县委农村工作暨全县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04-05 17:37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今日云龙》记者 吴燕) 3月15日,县委农村工作暨全县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16年全县农业农村和脱贫攻坚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研究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措施,安排部署2017年农业农村和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县委书记段冬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郁华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县委副书记田强总结了全县农村工作和扶贫开发工作,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段冬梅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的决策部署,坚持强基固本、突出特色,抓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增强“三农”发展新动能,把农业农村发展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农业农村工作:着力在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上下功夫,补齐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城乡人居环境和农村基本公共服务;着力在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上下功夫,突出云龙特色,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提高农业发展质量和效益;着力在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体系上下功夫,以市场为导向,加快构建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组织化、社会化相结合的新型农业经营体系;着力在优化农业产业发展环境上下功夫,坚持生态优先,加快改变粗放的生产经营方式,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控,推进农业向绿色生产方式转变;着力在深化农村改革上下功夫,抓好承包土地“三权分置”改革、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水利体制改革等重点任务落实;着力在推进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上下功夫,抓紧春耕备耕、农田水利整修工作,做好退耕还林还草工作,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和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等工作。

段冬梅指出,今年是全县脱贫攻坚承上启下,全面突破的关键一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精准发力,锁定目标任务抓落实;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切实发挥好主体作用;进一步转变作风,强化攻坚保障;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工作落实。

段冬梅强调,农村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抓基层党建的重要意义,坚持把党建工作作为统领经济社会发展的“导航仪”,实现基层党建与农村工作、脱贫攻坚有机统筹、深度融合、双推双促。要强化政治功能,提高党的威信;强化服务功能,树立党的形象;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改进作风;强化廉洁自律,落实主体责任。

李郁华要求,今年全县农村工作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对农业农村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加快以水利为重点的涉农基础设施建设进度;要大力扶持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坚持以“产业生态化、农工一体化”的理念推动农业产业化进程;要持续推进农业农村改革,全面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脱贫攻坚工作要巩固好2016年脱贫成果,扎实推进2017年脱贫工作,提升产业脱贫时效,加快推进易地搬迁建设,严把政策关、质量关、安全关,坚决完成今年脱贫摘帽任务。

会上,段冬梅、李郁华代表县委、县政府与乡镇代表签订了云龙县2017年脱贫攻坚责任书。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周武军、张国雄等我县副处级以上实职领导,县重大项目和产业发展督导督查组组长,县政协秘书长,县级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政研室、县委农办、县委改革办、县扶贫办、县农业局、县水务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和乡镇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政府副科级以上干部、各站所负责人、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和村党总支书记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