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专题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04-05 17:36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今日云龙》记者 杨建萍) 3月16日,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把好政治方向,汇聚主线发声,凝聚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云龙强大正能量。

县委书记段冬梅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郁华主持会议并作要求,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伯川总结2016年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宣传思想工作。

段冬梅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宣传思想文化部门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宣传导向,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扎实开展理论宣传教育,努力构建全媒体传播平台,精心组织重大主题宣传活动,重视特色文化传承,加强宣传思想文化队伍建设,集聚了推动发展的正能量。全县意识形态工作积极主动、正面主流舆论更加响亮、正能量传播更加强劲、宣传主题更加鲜明、传播平台建设迈出新步伐、文化发展活力持续增强、宣传干部队伍精神更加振奋,为打牢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推动经济快速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段冬梅强调,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全县工作大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县思想文化战线要深刻认识新形势对宣传思想工作的新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对内凝聚力量、对外提升形象,为推动跨越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要把好政治方向,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理想;要抓好社会主流思想舆论引导,营造推动跨越发展的良好氛围;要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提高全社会思想道德水平和文明程度;要突出文化涵养引领作用,推进民族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要守牢政治阵地,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段冬梅要求,要坚持党管宣传原则,认真落实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强化组织领导,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一起部署、一起推进、一起落实;要建强干部队伍,努力建设一支政治上忠诚可靠、作风上务实过硬、业务上扎实精湛的宣传思想文化铁军;要加强基层基础,坚持重心下移,把更多项目,造福群众的惠民工程安排在基层;要推进改革创新,把握时代脉搏,反映时代精神,确保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始终成为社会进步的先导。

李郁华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充分发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推动发展的作用,真正扑下身子深入群众宣传好党的富民政策,引导教育群众感党恩、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弘扬主旋律,宣扬正能量,大力学习宣传民族英雄、道德模范、时代楷模等先进典型,让社会充满正能量;要牢牢把握认真研判舆情和接受社会监督之间的关系,积极回应媒体、社会和舆论关切,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加强全媒体平台建设和媒体记者的培养,努力构建全媒体传播平台,讲好云龙故事,唱响云龙声音,不断提升云龙的美誉度和知名度;要紧紧围绕县委政府确定的工作重点,做好重大主题的宣传工作,以“文化云龙·健康山城”为主线,以“千秋古道、南诏盐都、秘境太极、五彩云龙”为主线,全面展示云龙“品牌建设”取得的成绩,充分挖掘历史文化资源、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打响文化云龙品牌,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小康建设。

张伯川在安排部署工作时强调要抓好以下重点: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抓深思想理论建设;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以推进媒体融合发展为重点,抓实主流舆论建设;以增强文化自信为动力,抓活文化建设。

会上,县委书记段冬梅与县委常委、县级部门、各乡镇代表分别签订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我县领导姜学飞、赵国龙、解文玲、何鹏川;县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各部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企事业单位,省州驻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宣传委员(宣传干事)、文化广电服务中心主任;县委宣传部、县文体广电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