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今日云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今日云龙

我县启动全民健身暨太极健身文化推广活动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04-05 17:20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DSC_4974

省武术协会人员进行太极健身文化表演

(《今日云龙》记者 赵雪梅 杨锦韫) 3月15日,我县近600名干部群众齐聚诺邓景区旅游服务中心,参加全民健身暨太极健身文化推广活动启动仪式,由此拉开了全民健身暨太极健身文化推广活动的序幕。县委书记段冬梅参加启动仪式并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郁华主持启动仪式,省武术协会副主席、云南沙国政武术馆副馆长卯劲松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_DSC0477

段冬梅指出,云龙境内山峦起伏、河流密布纵横,独特的地理地貌孕育了秀美的自然景观,这里的“天然太极”世所罕见、绝无仅有,是大自然在云龙大地上书写的神来之笔,是历经千百年来鬼斧神工的天然杰作,是天地山川巧夺天工的精美构图。近年来,云龙县委、县政府以“文化云龙·健康山城”为主题,立足于“天然太极”这一资源禀赋,加强保护发展、加大宣传推介,组织开展了“太极健步走”、“迎州庆暨太极文化旅游”等系列活动,丰富了太极文化内涵、提升了云龙太极的知名度,“云龙太极走一走,健康活到九十九”已成为云龙人民和外来游客的共同体验,太极成为了云龙自然景观中最鲜活、最具动感的元素,成为了云龙独一无二的地域标志和靓丽的文化名片。今天,我们以“弘扬太极文化,传承中华文明”为主题,开展全民健身暨太极健身文化推广活动,就是要进一步深入挖掘太极文化内涵,以太极文化为魂、以太极拳为纽带,在太极之地练太极,共同感受太极的神奇、山水的灵动,共同分享自然的恩赐、浓郁的乡愁。通过太极健身文化的推广,进一步振奋人心、凝聚力量,把“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融入到工作中,运用到建设和发展上,致力建设“活力、富裕、美丽、绿色、幸福、和谐”云龙,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注入强大动力。

DSC_4791

州政协主席李雄、常务副主席毕熊光等州政协领导及我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县委办、县人大办、县政府办、县政协办及县级相关部门和诺邓镇全体干部职工,县级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太极健身文化活动第一期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启动仪式。

DSC_4775

省武术协会副主席、云南沙国政武术馆馆长沙俊杰,省武术协会副主席、云南沙国政武术馆副馆长卯劲松,省武术协会段位制工作委员会委员李斌,省武术协会副秘书长陈益民等亲临现场传艺授教,并进行了太极拳、剑术、太极刀等太极健身文化表演活动。

_DSC0578

据了解,全民健身暨太极健身文化推广活动启动后,李斌及其弟子将在我县进行为期一周的太极拳培训,为太极健身文化活动第一期骨干培训班的64名学员进行授课,学习期满后,将组织64名学员进行考试,考试合格者作为我县太极健身文化推广活动的第一批指导老师在全县范围内推广太极健身文化,以此来实现文化、体育、旅游的高度融合,助推太极文化旅游产业加快发展。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