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文明云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文明云龙

【倡议书】文明祭祀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04-01 16:44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全县广大居民朋友: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我们迎来了祭祀先人、纪念先贤、缅怀先烈的清明节。扫墓、祭祖、踏青、植树等习俗活动,体现了哀悼追思、承继民俗的传统美德。为更好地秉承传统,移风易俗,引领文明风尚,促进社会和谐,我们倡议:

一、祭奠先烈。在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祭奠革命烈士活动,为革命先烈扫墓、敬献花圈,瞻仰纪念堂、纪念碑。让祭奠、庄严、肃穆、富有教育性、感染力。

二、缅怀先人。用一束鲜花、一篇祭文、一个鞠躬、一次家庭追思会等文明祭扫方式,表达对先辈的思念、敬重与感恩,不使用污染环境的塑料祭品,尽量减少甚至摒弃烧纸钱、放鞭炮等陋习,不在交通干线、十字路口、社区楼院等公共场所焚烧纸钱冥物,错开祭祀高峰,让祭祀文明、环保、安全系数高。

三、积极活动。生者积极健康、向善向上、奋发有为地生活是对逝者最好的安慰与纪念。倡议全体居民增强对生命的尊重和对生活的热爱,开展踏青、郊游、植树、放风筝、志愿服务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亲近自然、陶冶情操、寄语未来,让人生积极、健康、多彩。

 让我们不负英烈遗志、不负先人厚望、不负大好韶光、不负人生理想,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文明祭祀、移风易俗、积极活动,不断丰富清明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呈现一个“别样的清明”。

同时,我们也倡议文明过好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七夕节、重阳节,以及一些地域性民俗节日等“我们的节日”,文明过好元旦、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五一国际劳动节 、五四青年节、六一国际儿童节 、七一中国共产党建党纪念日 、八一建军节 、教师节、国庆节等现代节日,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过好“我们的节日”。

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

2017年4月1日



1

3

4

此消息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云龙关注”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