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驴友分享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驴友分享

云龙实景拍摄的第一部微电影《一场戏》已出炉,速来围观!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03-24 11:46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电影以滇剧老艺术家吴正东为原型,讲述了他从小刻苦学习滇剧,对滇剧倾尽一生热情,70多岁高龄仍坚守舞台的故事。展现了老一辈艺术家对艺术孜孜不倦之追求,对人生踏实坦荡之态度,对于年轻一代具有学习价值,对于正在消亡的滇剧,更有传承意义。

电影全长将近40分钟,三分之二的镜头在云龙宝丰古镇拍摄,清晰展现了宝丰古镇人文、历史、文化风貌。这也是云龙实景拍摄的第一部微电影。 

(时长37分6秒,请在wifi环境下观看,土豪请随意)

微电影全长将近30分钟,其中三分之二的镜头都在宝丰古镇取景,将在全国各大网站、云南电视台等媒体上线播出,同时还会参加亚洲、云南等微电影节比赛活动。

关于微电影


微电影以滇剧老艺术家吴正东为原型,主要讲述的是一个滇剧演员从小刻苦学习滇剧,为了滇剧舞台倾尽一生热情。正如导演高宇所说:“老艺人的坚守,以及他们对艺术的执着,这就是影片所要表现的东西。”吴正东老人告诉小编,滇剧作为云南最具代表性的地方戏,有几百年的历史,自己从1952年开始学习滇剧,见证了滇剧的起起落落。

从老人的眼神里,我们能真切地感受到滇剧这项传统文化深植于老人的骨髓里,也感受到老人对传统文化传承的无奈。吴正东老人也表示,希望能通过年青一代人的热情,通过电影、电视等媒介的宣传,能唤起更多人的关注,这样,传统文化的传承就有希望了。

关于宝丰古镇


宝丰古镇保留有大量的明清时期建筑物,居民住宅多为白族传统民居“四合五天井”、“三坊一照壁”的建筑风格,其中年代久远的已有三百多年。


董泽故居

古戏台

每次来到宝丰古镇,都不禁感慨古镇的幽雅淳朴,天然恬静。行走在天然条块石铺成的大小巷道中,路过董泽故居,站到古戏台上,浓浓的艺术气息像墨染一般轻轻化开。或许只有置身其中,才能感觉到古镇的文化气息无处不在。


在每个人的记忆中,都有一条老街,一个古老的小镇,它长着童年的样子。有旧时光的温柔,也有现如今的沧桑和生动。土墙、瓦片、木廊、屋檐……一切都显得那么陈旧和苍白。但是戏台上的红灯笼,石凳上坐着的老人,院子里拍戏的孩子们,点燃了古镇的另一种气息,同样关于生活。


小贴士

宝丰古镇位于云龙县境南部,地处沘江下游河谷地带,距县城11公里,可从大理乘车前往云龙县城,然后搭车到宝丰古镇。

来源:云龙关注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