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理论实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理论实践

段冬梅到团结关坪专题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03-23 16:08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今日云龙》记者   旷宏飞) 3月6日,县委书记段冬梅到团结乡、关坪乡专题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要坚持把“基层党建提升年”活动作为统揽基层党建工作的总抓手,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统筹、深度融合、始终贯穿,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云龙提供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持。

段冬梅在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姜学飞,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张志勇,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局、县扶贫办和团结乡、关坪乡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到团结乡河南村发达屋村民小组、河南村委会、河东村羊吃密中药材种植基地、河东村委会、团结乡核桃精深加工厂建设现场和关坪乡诺邓黑猪综合开发基地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认真听取随行人员和当地党委政府、村委会、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基层党建、民族团结进步、城乡人居环境提升、产业发展、电商服务、社会治理创新等工作开展情况。

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情况介绍后,段冬梅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团结带领群众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党的任务的战斗堡垒。全县上下要以“基层党建提升年”为载体,从严从实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奋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

段冬梅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和完善“党建+民族团结进步、党建+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党建+产业发展、党建+社会治理创新”等“党建+”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书记“领头雁”作用,更好地带领农民群众增收致富,把抓党建的成效体现在促发展、惠民生的工作实践中。要全面推进“党建+产业发展”发展模式,引导党支部、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主等各类经营主体有针对性地与贫困户结对帮扶,构建市场牵龙头、龙头带基地、基地连农户的产业发展格局;要按照长短结合、以短养长、滚动发展的思路,引导贫困群众大力发展高原特色生态产业,构建立体式产业,实现多点位增收,筑牢脱贫基础。要全面推进“党建+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发展模式,大力开展绿化、美化、亮化工作,努力将广大农村建设成为“村庄秀美、环境优美、社会和美”的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美好新农村。要按照创建“一村两县一家人”的工作要求,全面推进“党建+社会治理创新”发展模式,加强与富恒乡的沟通对接,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从小事入手,全面加强河东村所在地环境卫生整治、街场管理等工作,力争实现“共建共融、共享发展”目标。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