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旅游攻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旅游攻略

漕涧镇举办阿昌族阿露窝罗节暨二·八澡潭会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03-23 13:53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今日云龙》通讯员 尹云彬) 3月6日上午,漕涧镇阿昌族阿露窝罗节暨二·八澡潭会开幕。来自我省德宏、保山、昆明、香格里拉、西藏、四川等省内外地区及缅甸等国外的商贾到漕涧经商做生意。

开幕式上,来自漕涧镇老体协、各村委会、漕涧中心完小文艺队以及漕涧醉美瑜伽队等文艺队同台演出,表演了《中国美》、《阿昌苑》、《采花调》(三马闹花灯)、《大刀舞》、《窝罗舞》、《瑜伽热身舞》等16个多姿多彩的文艺节目。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众们潮水般的掌声。开幕式上还就2016年度涌现出的好人好事进行了通报表扬。

漕涧二·八澡潭会历时七天,它源自漕涧“三乐”(即洗澡乐、上坟乐和栽秧乐)之一的“洗澡乐”,它是漕涧古镇一年一度,集节日喜庆、商品交易和旅游娱乐为一体的盛会,是继春节之后又一重大传统节日。漕涧二·八澡潭会独具特色,对于弘扬传统民族文化,繁荣民间文艺,促进经济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