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文艺创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文艺创作

藤 桥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03-09 19:18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 许文舟

1478227229006_48-46-FB-0B-85-E1.JPG

不清楚它缠过神没有?

祖先相信山葡萄藤的韧性,能让村子里的出行,略去沘江暗藏的野心。那些藤,以牵手的方式,挽着山路面临的分手。

两棵老栗树,算是桥墩。扎在河水里的根茎,用一生保证。不移位,不随意收宿,以至藤桥一激动,就把树身勒得皮开肉绽。

实际是一张网,却总是漏掉了,一脸乡愁的诗人。

藤桥,是顺荡人生活中最恍荡的一段,过往花花腔,也过往逃婚的少女与失散多年的盐香。放学后的男孩,尝试着练练胆量,而比藤条粗不了多少的女孩,总在想,谁来牵自己过河。

在藤条上行走,摇摇摆摆的行程,最好不要东张西望。

一对恋人,站在藤桥中间,说过去的与还未过的,都一样充满惊魂未定。

我在藤条桥上自己给自己摇了半天,沘江流得比我的心情还静。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