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便民热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便民热线

税少交了,税负真的降了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02-28 14:48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今日云龙》通讯员 林春丽) 自2016年5月1日“营改增”全面推行以来,国税部门与地税部门携手,将建筑安装业、房地产业、金融保险业和生活服务业的“四大行业”的纳税人尽数纳入了增值税管理的范围,主管部门也由地税转为了国税。一晃眼,时间已经过去了10个月,“四大行业”纳税人被地税部门“嫁”到国税的“新娘子”,过的咋样?来我们听听县农村信用合作社财务经理字灿梅怎么说。

“过的咋样?呵呵,过的当然不错呀!”字灿梅眼角含笑,乐呵呵地对着来做税收辅导的税务干部们说。

“哦?大姐具体说说看,咋个不错法?”

“你可听好了啊~,2016年,我们企业申报了5~12月的金融服务业营业收入584.96万元,交了180.55万元的增值税,要按营业税来算那可得交186.56万,这么一来,不就少交了6万块吗?税负降,税少交,是不是这么算?还有,咱们从‘营改增’说起,去年企业还享受了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新政策,光所得税就少缴了880多万元。营改增和其他税收优惠一起发力,为我们企业减轻了多大的负担呀!真金白银的八百万,这笔账,划算!”

那么,与老百姓日常生活联系最紧密的生活服务业又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呢?营改增的全面推行,给为数众多的生活服务业小微企业纳税人带来了“看得见”的实惠,全县800余户住宿、餐饮和娱乐行业的“营改增”纳税人,税负从原5%和3%下降到4.76%和2.91%,月销售和营业额在3万元以下的,还可以免税,这个“红包”很给力哟!

纳税人税负怎么减,这其中,还真的有“诀窍”。经营规模接近的一般纳税人企业,税负有高有低,关键还在于是否主动适应“营改增”,开展税收筹划,积极取得可以合法抵扣的税收凭证。企业的税收负担减轻了,自然能“轻装上阵”,更好地转型升级加速发展。

2016年,县四大行业营改增收入7914.7万元,占到增值税总额的47.89%,营改增通过税制完善和制度调整释放减税红利,对促进地方实体经济的发展产生了积极效应。

2017年,县国税将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开展,面对营改增纳税人开展新一轮的辅导,让营改增纳税人对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而后续“营改增”红利的持续释放,也将为企业与社会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不竭的动力。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