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教育培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教育培训

我县青少年法治教育丰富多彩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02-28 16:29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今日云龙》记者 赵雪梅)“六五”普法规划实施期间,我县以法律进校园活动为主要载体,在聘请法治副校长、上好法治课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收到了很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一是举办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题知识讲座,每年聘请法官、检察官到全县各类中小学校开展专题讲座,通过发生在身边的青少年犯罪案例给学生们详细讲解如何预防违法犯罪。二是联合开展了“平安校园法治宣传教育”大型宣教活动,深入中小学校,通过让学生巡回观看活生生的事例、直观的图片和实物展示、领取法律法规宣传材料及观摩反恐防恐演练等方式,使广大学生对禁毒防艾、反恐防恐、防邪反邪、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消防安全、平安出行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刻而感性的认识,对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增强法律意识、提高法律素质、自觉抵制毒品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