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公开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公开信息

云龙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云龙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02-16 20:41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2017年2月11日云龙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

云龙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查了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武军所作的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任期的四年,是我县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努力实现稳增长目标的四年,也是县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充分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着力推进依法治县的四年。四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维护法治尊严,切实加强法律监督;始终坚持围绕中心,切实增强工作监督实效;始终坚持严格依法办事,规范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始终坚持代表主体地位,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始终坚持站位全局,服务和推进中心工作;始终坚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重要作用。会议对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的工作表示满意,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是全面实现“十三五”规划任务目标,推动云龙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时期,做好十七届人大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县人大常委会要始终坚持在中共云龙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及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第十次党代会、州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凝心聚力、抢抓机遇、依法履职、严格监督,扎实推进法治建设和民主政治建设,深入推进活力、富裕、美丽、绿色、幸福、和谐云龙建设,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云龙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要求,县人大常委会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把加强民主法制建设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进一步落实县委决策部署;务实创新,进一步加强监督工作;规范程序,进一步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强化服务,进一步加强代表工作;强基固本,进一步提升履职水平。忠实履职不懈怠,勤政务实勇担当,不断开创新时期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云龙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