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公开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公开信息

云龙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云龙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02-16 20:40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2017年2月11日云龙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

云龙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查了第十六届人民政府县长李郁华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和2017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的四年,我县团结依靠全县各族干部群众,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有效应对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工业企业运行艰难、自然灾害频发多发等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顽强拼搏,开拓奋进,“十二五”圆满收官,“十三五”顺利启航,全县经济实力加快提升、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会议对县人民政府过去四年来的工作表示满意。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是大有可为、必须有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县人民政府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及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按照紧扣2018年脱贫摘帽、2020年同步全面小康目标,围绕脱贫攻坚、跨越发展两个主题,实施项目带动、区域联动、创新驱动三大战略,强化精准扶贫、深化改革、依法治县、党的领导四个保障,突出坚持生态优先、夯实五网基础、培植五大产业、构建城乡一体、增进民生福祉五个重点,建设活力、富裕、美丽、绿色、幸福、和谐六个云龙的“123456”发展思路,切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努力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新路子,圆满完成县“十三五”规划纲要各项任务,确保与全国和省州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今后五年,要实现全面小康,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年均递增9%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递增10%以上,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年均递增7.5%以上,农业总产值年均递增9%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递增11%以上,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年均递增10%和11%以上,累计完成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230亿元以上。为实现上述目标,县人民政府要着力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二是加快五网建设,夯实发展基础;三是培植特色产业,发展实体经济;四是统筹城乡建设,促进协调发展;五是严守生态红线,保护绿水青山;六是增进民生福祉,推进共建共享;七是深化改革创新,拓展开发合作;八是全面依法治县,维护社会和谐。

会议强调,2017年是新一届人民政府履职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深化改革、推动跨越发展的突破之年,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一年,做好政府各项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全力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完成脱贫攻坚年度任务;持续做强高原特色农业;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全面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加大生态建设保护力度;加快发展民生社会事业;继续深化改革创新开放;稳步推进法治建设进程。

会议要求,县人民政府要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历史机遇和严峻挑战,坚定信心,奋勇前进,以对党绝对忠诚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改进作风,务实工作,扎实履职,建设务实高效、法治清廉的人民满意的政府,确保各项任务目标顺利完成。

会议号召,全县各族人民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及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第十次党代会、州第八次党代会、县第十二次党代会、县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各项决议,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