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公开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公开信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龙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02-16 20:39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2017年2月10日 政协云龙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龙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7年2月5日至10日在县城举行。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龙县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龙县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八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与会委员列席了云龙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它报告。会议全面回顾了政协云龙县第八届委员会的工作,总结了过去四年的工作经验,提出了政协云龙县第九届委员会的工作建议。会议期间县委、政府、法院、检察院和政府工作部门领导参加界别联组会和协商讨论会,与全体委员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坦诚交流、共商发展大计。与会委员认真履行职责,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深入进行协商讨论,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政协云龙县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会议简朴热烈、

务实高效、圆满成功,是一次团结奋进、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议赞同李郁华同志代表县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批准张国雄同志代表政协云龙县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批准施溟枢同志受政协云龙县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赞同云龙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云龙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它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的四年,面对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工业企业运行艰难和各种自然灾害频发的困难局面,在省、州、县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县人民政府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团结带领全县各族人民,深入贯彻落实县委“123456”发展思路,积极实施加快发展新举措,全县加快发展迎来了新机遇、大电建设夺取了新胜利、基础建设取得了新突破、产业调整闯出了新路子、城镇建设拓展了新空间、脱贫攻坚收获了新成果。《政府工作报告》对上届和过去一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总结客观实在,对存在问题的分析实事求是,提出下一届和2017年发展目标和举措符合中央、省、州要求和我县实际。只要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致、撸起袖子加油干,就一定能与全国、全省、全州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认为,政协云龙县第八届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治国理政新理论、新理念统领政协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广泛团结动员各族各界人士,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政协工作有声有色,为建设活力、富裕、美丽、绿色、幸福、和谐新云龙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政协云龙县第九届委员会工作的五年,是全县各族人民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云龙而努力奋斗的五年。新一届县政协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的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着力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全力助推民生改善、脱贫攻坚。紧紧围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宏伟目标,按照县委十二届二次会议作出的决策部署,把围绕“着力抓实项目建设,持续增强发展后劲;着力抓实‘五网’建设,持续夯实发展根基;着力抓实脱贫攻坚,持续加快小康步伐;着力抓实产业培育,持续提升发展实力;着力抓实环境提升,持续推进城乡一体;着力抓实绿色发展,持续优化生态文明;着力抓实民生事业,持续巩固民族团结进步;着力抓实法制建设,持续维护社会稳定”八个方面的工作重点作为履职主线和切入点建言献策,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有效协商议政,多进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努力寻求全社会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画出民心民愿的最大同心圆,广泛凝聚谱写中国梦云龙篇章的正能量。

会议号召,全县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云龙县委的领导下,不忘初心、和衷共济、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以更开阔的视野、更富有成效的工作,不断谱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