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理论实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理论实践

县政协抓好五项重点工作 奋力谱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02-16 20:27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今日云龙》记者 杨建萍) 回望过去,八届县政协走过了四载不平凡的履职历程,圆满完成了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满载收获,满怀希望,为我县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谱写了新的篇章。展望未来,九届县政协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凝心聚力,主动作为,认真履职,突出抓好五项重点工作,奋力谱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与全国全省全州同步进入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突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党委的决策部署。九届县政协将继续坚持把思想理论建设摆在常委会各项建设的首要位置,把发扬民主、宣传政策、增进团结、扩大共识、汇聚力量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大力弘扬人民政协重视学习的优良传统,突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和引导政协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贯彻落实好省、州、县党代会精神,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突出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问题建言献策。九届县政协将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大局,针对“五网”建设、培植特色产业、严守生态红线、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增进民生福祉、深化改革创新、全面依法治县等问题,组织委员深入开展调研视察,充分协商讨论,为推动我县脱贫攻坚、跨越发展踊跃建诤言、献良策。

突出促进民生改善主动作为。九届县政协将紧密结合县委政府着力推进和谐云龙建设的工作部署,始终坚持履职为民的价值取向,围绕民生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从我县多民族的县情出发,为加快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改善群众生活水平、促进民族团结与宗教和顺倾情出力;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多谋富民之策,多建利民之言,多做惠民之事。

突出推动协商民主实践提升履职能力。九届县政协将准确把握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性质定位,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切实把协商民主精神贯穿于履行职能全过程和各个方面,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云龙县委关于切实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推动政协协商民主更加规范有序地开展。进一步增强协商民主的科学性、实效性和规范性,更好地彰显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优势和价值。

突出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基础。九届县政协将着力在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发挥好常委会的主导作用、委员的主体作用、专委会的基础作用、界别小组的联系作用、政协机关的服务作用,努力提升履职水平,按照县委十二届二次会议作出的决策部署,把围绕“着力抓实项目建设,持续增强发展后劲;着力抓实‘五网’建设,持续夯实发展根基;着力抓实脱贫攻坚,持续加快小康步伐;着力抓实产业培育,持续提升发展实力;着力抓实环境提升,持续推进城乡一体;着力抓实绿色发展,持续优化生态文明;着力抓实民生事业,持续巩固民族团结进步;着力抓实法制建设,持续维护社会稳定”八个方面的工作重点作为履职主线建言献策,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短板意识,不断提高调查研究水平、增强协商议政实效,强化民主监督职能,多进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在促进全县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中发挥人民政协独特的作用。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