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今日云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今日云龙

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开幕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02-10 13:05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C46A6418

(《今日云龙》记者 杨建萍/文 杨学禹/图) 2月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龙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县城会务中心开幕,全县各界别政协委员会聚一堂,将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建设活力、富裕、美丽、绿色、幸福、和谐新云龙积极建言献策。

大会由大会执行主席董利斌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会委员167名,实到会161名,符合法定人数。

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张国雄、施溟枢、施泽锋、董利斌、孙庆霖等在主席台就座。段冬梅、李郁华、田强、张卫红、周武军、李俊刚、施耀东、姜学飞、段志卿、张志勇、李春、张伯川、赵国龙、杨紫江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法院、县检察院、县人武部领导以及县政协调研员、享受正副县级待遇干部、历届县政协退休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云南云龙天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局长、副局长在主席台就座。

以州民政局党委专职副书记师尚琨为副组长的州委换届指导组到会指导。

张国雄代表政协云龙县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张国雄在报告中指出,政协云龙县第八届委员会任期的四年,是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的四年,也是政协工作有声有色、富有活力和成效的四年。四年来,在中共云龙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县政协常委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广泛动员和积极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及全体政协委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为建设活力、富裕、美丽、绿色、幸福、和谐新云龙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围绕中心,协商民主有新加强;二是服务大局,助推发展有新作为;三是突出特点,民主监督有新成效;四是履职为民,增进团结有新举措;五是改进作风,自身建设有新建树。

张国雄在报告中强调,未来五年,是全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关键的五年,面对发展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新一届政协工作要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及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扎实有效地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切实发挥好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优势,主动作为,认真履职,为云龙与全国、全省、全州同步进入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国雄在报告中提出了九届政协和2017年的工作建议,一要突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党委的决策部署;二要突出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问题建言献策;三要突出促进民生改善主动作为;四要突出推动协商民主实践提升履职能力;五要突出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基础。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云龙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扎实工作,为谱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受政协云龙县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施溟枢向大会报告八届政协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