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公示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公示公告

中国共产党云龙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02-10 12:47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2017年2月5日中国共产党云龙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云龙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17年2月5日在县城举行。出席会议的县纪委委员32人,列席98人。

县委书记段冬梅出席全会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全会由县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省委陈豪书记讲话、州委陈坚书记讲话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二次、州纪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16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审议通过了段志卿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段冬梅同志在县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省委陈豪书记讲话和州委陈坚书记讲话精神,贯穿了全面从严治党,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从严从实加强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部署,明确了工作重点和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全面、科学、系统、准确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2016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把握新形势新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全面落实“两个责任”,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巡察利剑作用初步得到发挥,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惩治腐败,忠诚履职,敢于担当,深入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会深刻地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在下一步工作中认真解决。

全会提出,2017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考察大理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和州纪委八届二次全会部署,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不懈深化作风建设,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维护好党内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第一、推进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督促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严从实加强党内监督。探索和改进党内监督的新途径新办法。失责必问督促责任落实。把检查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作为巡察和监督执纪的重点,督促各级党组织把严的要求贯穿到管党治党的各个方面,认真贯彻落实“两个责任”各项部署要求。

第二、持续发力纠正“四风”问题。严查实督纠“四风”问题。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密切关注作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坚持不懈抓专项整治。严肃开展“令不行、禁不止”专项整治工作,深化“为官不为”“不作为乱作为”整治,形成主动作为、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的干事创业氛围。完善机制促作风建设。推进作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扎扎实实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

第三、继续深化专项纪律检查。切实提升专项纪律检查实效。围绕县委决策部署和县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纪律作风,推进专项纪律检查常态化,着力解决专项纪律检查内容宽泛、定位不准、重点不突出、成效不明显等问题。突出脱贫攻坚这个主战场、基层干部这个重点人群、资金管理和使用这个重点问题开展专项纪律检查。加快建立容错纠错免责机制。树立鼓励干事创业的监督执纪问责导向,努力营造鼓励干事、宽容失误的干事创业氛围。

第四、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惩治腐败,做到惩治腐败力度绝不减弱、零容忍态度绝不改变,坚决减少腐败存量、重点遏制增量。学习运用好即将制定出台的纪律审查工作新规定,确保依纪依规、安全文明办案。实践运用 “四种形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落实“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巡察监督立体网络格局,提升巡察实效,切实把巡察工作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加强基层纪检组织建设,强化乡镇执纪审查,杜绝出现基层执纪审查空白点。

第五、努力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打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最后一公里”,坚决遏制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

第六、切实加强纪检机关建设。推进派驻机构改革。积极推进县级各部门派驻机构改革,实现全覆盖。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切实发挥好“探头”作用。恪守监督专责使命。全县各级纪检机关和全体纪检干部必须保持政治定力,坚守职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深化“三转”,紧紧围绕监督执纪问责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的考验,努力做到让党放心、群众信赖。树起严格自律标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以铁的信仰立身、以铁的纪律律己、以铁的担当尽责,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遵循监督执纪规则。把自我监督与党内监督、社会监督结合起来,将监督执纪权力关进制度笼子。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州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许党许国的担当精神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