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专题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县政协八届委员会:凝心聚力促跨越 同心同德奔小康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02-10 11:22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p198州政协主席李雄到云龙调研二级公路建设

(《今日云龙》记者 杨建萍) 四载履职路,硕果满枝头。四年来,政协云龙县第八届委员会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砥砺前行。一路上,八届政协参政议政的脚步从未停歇;一路上,八届政协建言献策的声音从未减弱,为建设活力、富裕、美丽、绿色、幸福、和谐新云龙作出了积极贡献。

围绕中心,协商民主有新加强

四年来,八届政协共召开了41次主席会议、17次常委会议,紧紧抓住县委政府亟待解决、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专题协商,所提意见和建议大部分被县委政府采纳。为提高整体协商水平,从八届三次全会开始,在讨论过程中,八届政协一方面创新方式将工作领域相同、专业相近的委员组织起来,认真协商政府工作报告、财政预决算报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等重要事项,积极建言献策;另一方面将政府工作报告面商会改为界别联组会,围绕县委政府工作中心和群众需要进行充分协商,广泛凝聚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各专委会通过定期召开联系会、组织委员调研等方式,积极开展对口协商。

服务大局,助推发展有新作为

四年来,常委会先后就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餐改善计划试点、森林防火工作、新型农村社会养老试点工作、金银花产业发展、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国有资产管理等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课题进行专题调研,广泛征求政协委员以及方方面面人士的真知灼见,形成35份调研报告,提出280多条具有针对性、前瞻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突出特点,民主监督有新成效

四年来,县政协委员共提交并立案963件提案,提案办结率100%,解决率四年分别为68.1%、69.8%、71.2%和74.8%。提案呈现出数量减少、质量上升、解决率逐年提高的趋势;共收集社情民意信息60多条上报县委政府和州政协,广泛了解民情民生,畅通社情民意渠道;先后对县民宗局、招商局、发改局等部门的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有力地促进了部门工作的改进和加强;共安排90多人次的委员列席县政府常务会议,参与国家机关及事业单位新录用人员招考监督,评议行政机关和公共服务部门,担任部门特约监督员等工作,民主监督不断加强。

履职为民,增进团结有新举措

四年来,八届政协先后组织开展教师资源均衡配置、食品安全监管、通村公路建设与管理、民族团结进步繁荣稳定幸福示范区创建、高寒少数民族地区支柱产业培植情况调研,提出意见建议供县委政府决策参考;广泛开展扶贫救灾、捐资助学、节日慰问、看望农村老党员和困难群众等公益慈善活动,和谐互助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发扬光大;积极参与“3·03”、“5·18”地震恢复重建、“7·09”功果桥泥石流抢险救灾工作。注重发挥联系各界别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主动协助县委、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凝聚人心的工作。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帮助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充分调动少数民族、宗教界人士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改进作风,自身建设有新建树

新的形势,新的情况,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和新期望,为使政协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八届政协着力抓学习教育促作风建设,政协队伍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四年来,八届政协强化学习和管理,不断提高服务能力。拓宽对外联谊渠道,共同探讨新形势下政协工作的新思路、新理念、新做法。创建委员活动新载体,丰富委员活动内容,委员主体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政协界别特色得到进一步体现。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