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旅游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旅游在线

云龙的年味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01-25 20:29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1

俗语说:“过了腊八就是年”。这几天,你也一定感受到空气中开始飘着年的味道了吧!大街小巷、角角落落都已盛装打扮,期盼着新年的到来,浓浓的年味总是让人回味无穷。云龙的年味是什么样呢?今天小编带你感受一下!

年味就是杀年猪

2

3

杀年猪,过大年。乡愁味爆表的年猪饭,当数众多年味中的一绝。这一天,主人邀约亲朋团聚,共叙情谊,祈福来年风调雨顺,吉祥幸福,共同迎接下一年的到来。

年味就是办年货

5

6

7

中国人几千年来总把过年当做一件大事,而置办年货就成了过年前的头等大事,吃的、用的、穿的、戴的、耍的、供的,自然是都不能少。

年味就是贴对联

3-1

3-2

9

3-3

古代人们用“桃符”驱鬼避邪,它以后被红纸所取代,写上字就成了春联。后来人们把自己的愿望都写在了春联上面,用春联来表达辟邪除灾、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

年味就是吃年饭

12

13

年夜饭又称团圆饭,是农历除夕(每年最后一天)的一餐,这一天人们准备除旧迎新,一家人相聚,共进晚餐,豆腐肠、火腿、鸡、鱼……一样都不能少。

年味就是唱吹吹腔

16

17

18

云龙山区的白族群众,春节期间必唱吹吹腔,这是新年里最独特的“年味”。

年味就是接佛迎神

19

20

21

云龙诺邓、宝丰等地的接佛迎神是一种带有浓厚宗教色彩的习俗,也是过年时最热闹的一件大事。

年味就是舞龙舞狮

22

21

24

云龙检槽、宝丰等地,过年都要用舞龙舞狮来表达喜庆吉利。

年味就是上春坟

25

26

上坟祭祖是春节期间一项隆重的民俗活动,是表示对祖宗先辈的感恩和怀念之情,又希望祖先神灵保佑子孙后代兴旺发达、幸福安康。

年味就是一片光亮

27

28

29

绿色长廊的灯笼红了、虎头公园亮了、街边华灯高照,建筑物上彩灯闪烁,照明灯、草坪灯、礼花灯,装点着美丽的云龙小城。

年味,包含了太多只可意会的东西,它是一种幸福感,有些是语言都没法描述的。“年味”也是家的味道,在外的朋友记得过年了回家看看。还要两天天就是除夕了,小编在此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文:杨锦韫

图:杨茂川 张建东 李志雄 杨学禹 段卓源 李雪萍 李亚琴 杨锦韫 杨子萱 

此消息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云龙关注”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