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理论实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理论实践

十二届县委召开第十七次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01-25 19:22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组织开展2016年度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2

(《今日云龙》记者   赵雪梅) 1月23日,十二届县委召开第17次常委(扩大)会议,对2016年度乡镇党委书记、县属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述职评议,并安排部署全县基层党建工作。

县委书记段冬梅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郁华,县委副书记田强、张卫红等县委常委班子成员,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县政协党组书记参加会议,并现场对述职人员逐一提问和点评。州委组织部相关领导到会指导并讲话。

段冬梅指出,会议通过“面对面”述职、“一对一”点评,相互交流了经验和特色、亮点,也深化了对本乡镇、本部门基层党建工作的整体认识,看到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认识到了责任和压力,达到了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

段冬梅强调,2016年我县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工作中依然存在一些困难和不足,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在下步工作中突出主动性,着力构建党建工作责任体系。要进一步深化“五位一体”抓党建工作机制,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要健全党委研究党建工作、班子成员抓基层党建联系点等工作制度,坚持党建工作项目化管理;要建立健全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责任清单、问题清单、项目清单、督促检查、述评考核等制度,强化结果运用,真正把抓基层党建工作落到实处。要突出制度性,着力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管理水平。要坚持好干部标准、突出忠诚干净担当、从基层一线培养选拔干部的用人导向,不断拓宽选人用人渠道;要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队伍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严格落实提醒、函询、诫勉谈话、外出报告等制度,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成为常态,激发干部队伍活力;要强化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选调队伍和村(社区)干部的监管,集中力量打好脱贫攻坚战。要突出规范性,着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县各党组织要认真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进一步完善党委议事决策制度、进一步完善村级党组织议事制度,积极营造风清气正、从廉尚实、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要突出实效性,着力形成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要把基层党建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不断增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后劲、用好村组党支部活动场所、巩固基础党务集中整治成果、扎实抓好“党建+”工程、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加强党建工作宣传,切实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要认真总结经验,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努力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薄弱环节和领域狠下功夫,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全面过硬的党建工作,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云龙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上,参加会议的县领导,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填写评议测评表,对各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评议。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