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理论实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理论实践

县政府领导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01-25 19:18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今日云龙》记者 吴 燕) 1月19日,县政府领导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抓干建”的相关要求,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剖析原因并研究制定整改措施。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郁华主持会议,并代表县政府班子作对照检查,同时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查摆。随后,县政府班子成员、县公安局政委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了相互批评。大家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生活实际,重点查摆了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四个方面开展了党性分析,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李郁华在作小结讲话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聚焦、主旨鲜明,会前准备扎实、基础牢固,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指要害,相互批评坦诚布公、动真碰硬,整改方向明确、措施具体,取得了预期效果。李郁华要求,政府领导班子一要发挥表率作用,把从严从实要求落实到严格自律上。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守纪律讲规矩、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始终清正廉洁。二要言必信,行必果,把从严从实要求落实到问题整改上。要提高认识抓整改、细化方案抓整改、坚持治标和治本相结合,不断健全完善按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良好机制。三要抓班子带队伍,把从严从实要求落实到敢管敢严上。要树牢严管就是厚爱的思想、从严加强对干部队伍的教育管理,全面推进高效务实、法治清廉的人民满意政府建设。四要不忘使命担当,把从严从实要求落实到推动发展上。要紧紧围绕到2018年脱贫摘帽、到2020年与全国和省州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的目标任务,撸起袖子加油干,脚踏实地扎实干,逐项研究解决重大制约,不在困难面前低头,不在挑战面前退缩,扎实做好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防风险、惠民生各项工作,在决战脱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小康的伟大征程中奋发有为、担当作为。

会前,专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相关精神、陈豪书记在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会上,以书面形式通报了2015年度“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

副县长夏云龙列席会议。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