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便民热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便民热线

【警示教育】云南公安交警致机动车驾驶人的一封公开信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01-23 15:08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机动车驾驶人朋友:

 您好! 

交通事故引发的惨剧,让多少用辛劳工作换来的财富化为乌有,让多少无辜的孩子失去父母的呵护,让多少白发人撕心裂肺地送黑发人,也让多少至亲至爱的人从此阴阳两隔。生命只有一次,惨剧可以避免。为了您和他人的幸福,请自觉做到以下几方面:

一、 “十次肇事九次快”,不要为追一时刺激或赶一点时间盲目超速行驶,“安全才是回家最近的路”。

二、 “司机一滴酒,亲人几行泪”,杯中的滴滴美酒换来的可能是滴滴鲜血,谨记“酒后不驾车,生命有保障”。

三、 “疲劳驾车等于方向失灵”,在出车前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当您感到困倦时, 切忌继续驾驶。

四、 “超员超载,危机四伏”,超员超载会导致车辆的制动、操作等安全性能下降,不要为一点经济利益埋下事故的祸根,“安全才是最大的经济效益”。

五、 “违法载人祸害大,害人害已害家庭”,货车、三轮车、摩托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驾驶人不要讲一时义气、行一时方便、图一点利益而违法载人。

六、 “人病不上车,车病不上路”,要定期做好车辆的检验和保养,杜绝驾驶脱检车辆、无牌车辆和报废车辆。

七、 “安全系着你我他,文明交通靠大家”,作为一名文明驾驶人,您还应养成以下习惯:不长时间占用超车道;不在行车道内随意停车;不故意遮挡、污损机动车号牌;行车时保持心态平和,不开斗气车,不争道抢行;遇到行人主动避让。

机动车驾驶人朋友,当您手握方向盘驾车行驶时,许多人的生命安危就掌握在您的手中,请铭记生命的宝贵,不要因为自己的过失,再上演新的“惨剧”,并始终做到守法行车、文明行车、安全行车。同时,请您理解、支持公安交管工作,警民携手, 共建美丽人生、美丽云南!


云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