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文化云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文化云龙

摩崖石刻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01-17 15:22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 许文舟

我看见石刻,这座山刚刚睡醒。草木兴奋,云在山腰挠眉弄首。

就像有人敢把澜沧江在功果桥和苗尾两个地方掐断,那些写字的人,直接就在摩崖,表达主张。

因此有飞来神笔,与神沾亲带故。有些行文,是诸神的路,天上人间,都是它的脚步;有些字体,是仙迹,千岁过后,还是无法确定去留。

有人引诱春风怀古,有人隽刻私人乡愁。选择摩崖落笔,就得添沘江的水,才能落下骨质的笔锋。有人发一些青春的牢骚,暗恋被盐香迷恋的村舍。有人向春天写过情书,隶书、行楷一起上阵,仍旧无法将爱倾诉。

可我最后见到的石刻,除了盐的滋味,只剩下晚霞的灰烬。

因此摩崖上总有秘密,需要钩沉和考据。有些诗像送别春风,又像是候着沘江回眸。

刻在石头上的,其实都在赞美云龙。诸神一定来过,但没有写到此一游。那只求偶的上联,孤悬而美,而我能对上的,只有惊骇不已。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