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住房社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住房社区

我县3个传统村落被列入财政支持名单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01-17 15:37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今日云龙》记者   旷宏飞) 在住建部公布的2016年第二批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中国传统村落的名单中,我县诺邓镇和平村委会天井村、象麓村委会大井村和功果桥镇下坞村委会荣幸入选。

据了解,中国传统村落一般指形成较早,拥有较丰富文化与自然资源,具有一定历史、文化、经济、社会价值,应予以保护的村落。人们曾经片面地把一些传统村落归入物质文化遗产范畴,这样造成的后果是只注重保护乡土建筑和历史景观,忽略了村落灵魂性的精神文化内涵,徒具躯壳,形存实亡。传统村落的遗产保护必须是整体保护。而将传统村落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可以更好的整体保护传统村落。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