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便民热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便民热线

【云龙服务】冬季取暖应注意这些……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01-12 16:33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冬季到了,每个地方都有不同的取暖方式,北方主要以暖气片统一供暖为主,但是南方的冬季不同于北方,它没有统一的暖气供应,各家都有自己的供暖设备,有些用电,有些煤炭燃烧,总而言之,花样要比北方的多得多,但是由于没有统一的管理,加上很多人对其安全常识的不关心,导致的结果很可能是出现火灾或者一氧化碳中毒的情况,有的人因为这个失去了宝贵的生命,针对这种情况,小编特意总结了一些南方冬季取暖需要注意的安全常识,希望大家能够有所借鉴了解。

1. 睡觉后记得不要煤炭或木炭取暖

1

南方很多家庭都是喜欢煤炭取暖的,相比与电取暖来说,煤炭取暖更加的经济实惠,而且方便,但是由于冬季室内门窗关闭,很多情况下空气是不流通的,这样的情况下,煤炭不完全燃烧产生的一氧化碳很容易就弥散于空气之中,随着浓度越来越高,可能会导致一氧化碳中毒。

温馨小提示:煤炭或木炭取暖时,要通风,不能把门窗紧闭;睡觉前,将燃烧的煤炭扑灭,不要让其陪伴过夜。

2

2. 放水盆依旧是会导致中毒的

3

这是很多人的一个误区,网上有一些观点就是放一盆水,就不会一氧化碳中毒了,其实这个观点很错误,而且误导了一大片群众,和二氧化碳一样,一氧化碳统一难溶于水,放一盆水对其起不到任何作用,一氧化碳进入人体后和血红蛋白结合,使得氧难于血红蛋白结合,最后导致的就是机体大部分缺氧,空气中一氧化碳浓度越高,人就越危险。

温馨小提示:长期使用煤炭取暖的时候,需要定期流通一下空气,比如开一会门窗。

3. 中毒后需要立即医院治疗

有一些人一氧化碳中毒,症状严重,需要立即送往医院进行治疗,否者会有生命危险,即便没有也可能会对智力等一些神经系统的功能造成一定的损伤,还有有轻微中毒症状的,也需要千万医院治疗,还有立即打开门窗通风,使得室内空气中的一氧化碳浓度降低。

温馨小提示:煤炭取暖时如果发现嘴唇出现樱桃红,出现头晕恶心等症状时,应该及时前往医院。

4. 电暖器周围勿放易燃物品

4

很多电取暖设备的安全措施都会存在隐患,高温的物体并没有被有效的隔离,而是暴露于空气之中,这个时候我们就得注意了,任何易燃的物体都不要放在其周围,以免因意识外情况,物体燃烧,最后引发火灾,其实很多场冬天火灾就是因为这些取暖设备造成的,我们必须得小心才行,特别在办公场所,把电暖器置于办公桌下,且有时会忘了切断电源,造成火灾事故的发生。

温馨小提示:将取暖设备放在相对空旷的地方,避免接触易燃物;下班后务必检查电源开关,关闭电源。

5. 电热毯睡觉后记得关闭电源

电热毯是我们经常使用的取暖设备,但是电热毯的电源在睡觉之后记得将其关闭,因为这些发热的供电物质,在长期使用之后其实都是有一定危险的,万一那天,电热毯因为某些原因短路了,那么结果就是电热毯着火,这种情况下很容易波及到自己的,特别是在进入睡眠过程中的时候。

温馨小提示:在将被子弄暖之后,睡觉之前即可将电热毯关闭。

6. 使用相对安全的取暖设备

6

冬季取暖建议使用一些相对安全的取暖设备,比如说热水袋,能取暖,也相对安全,不会引发火灾或者中毒的情况。

温馨小提示:热水袋记得看看是否有漏水的情况,盖子是否拧紧,以避免漏水流出。

7. 空调取暖记得定时通风换气

7

空调取暖虽说能够保持恒定的温度,但是电费太高了,而且空调取暖会使得室内细菌滋生,如果空气不流通的话,会使得室内细菌密度增高,我们都知道,人患病的几率和空气中细菌密度有很大关系的,所以必须得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才行。

温馨小提示:每天早晚两个时间段给室内定期通一下风,以降低空气中细菌密度。

此消息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云龙关注”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