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文艺创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文艺创作

【云龙记事】长新中学校报出版啦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01-06 20:05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拓展师生校外视野,同时加强师生间的交流,长新中学的三位支教老师与校长李红兵研究交流后,决定成立校报编辑部,并创办属于长新中学自己的校报——《新光》。经过一个月的准备,从材料汇总到文字撰写、审稿、排版,长新中学校报《新光》第一期,终于在2017年1月3日与全校师生见面了!

1

《新光》校报与同期制作的校徽徽章

《新光》由同济支教团的张榕芳老师作总编,陈桐杰老师和文照涵老师协助整理和撰写稿件,校长李红兵负责审稿。校报内容丰富,“教师寄语”是老师们抒发感想、分享心得的平台;“心慕象牙塔”介绍国内一流大学,帮助同学们树立目标和理想;“学生风采”每期介绍一位同学们身边值得学习的榜样;“校园资讯”汇总近期与长新中学息息相关的新闻资讯;“学习园地”刊登学生的优秀作文、介绍蕴含科学知识的生活常识等……

2

学生在编辑部分发校报

《新光》第一期,李校长亲自撰写了首卷寄语,真诚地表达了对老师和学生美好的希冀。他在文中对学生这样说道:“在老师心中每一个孩子都是一颗星,一颗独一无二,无法替代的星,你们是长新中学的希望,更是脚下这片热土的希望。作为教师,守一寸星光,即播一份希望,我们起早贪黑,奔走于学校与家庭,一走十年,二十年,一辈子,却始终无怨无悔,因为我们的生命里总有满天的晨星夜宿为伴……让我们一起用汗水、用挚爱、用青春去点亮星光。”

3

学生们认真读《新光》校报

《新光》的诞生,离不开三位支教老师的心血与汗水;而《新光》的延续,离不开长新中学所有老师的付出和支持,离不开所有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张蓉芳老师说:“能得到师生们支持和喜爱,我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我们一定会更加努力,让《新光》绽放出更美的光芒!”

《新光》像是一块承载了长新中学记忆的琥珀。时间会流逝,而一代又一代长新师生的经历将永远凝固在这里,成为琥珀的光芒,闪耀在所有曾为长新中学付出过、奋斗过的人的心间。

4

《新光》第一面

5

《新光》第二面

6

支教团与长新中学师生合照

图文:同济云龙支教团 云龙关注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