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医疗卫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医疗卫生

云龙慈善会开展慈善博爱捐资助医活动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01-04 17:01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2016年,12月30日,县慈善会到宝丰乡、功过桥镇、县城博爱医院等地看望慰问帮扶对象,用爱心与温暖帮扶困难群众。

募集资金

慈善资金是发展慈善事业的根本保障。为募集到更多的慈善资金,我县慈善会围绕开展助医、助学、助孤、助困、助老等慈善救助项目,进行广泛宣传,得到了全社会的关注和支持。2016年,云南建设第一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捐资50000元,县烟草公司捐资6000元,同时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捐资,全年共募集慈善资金84000元,用于助医项目。企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推动了全县慈善事业较快发展,为救助弱势群体,建设和谐幸福云龙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扶贫济困

关注民生,扶贫济困是慈善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县慈善会扩大了救助对象的覆盖面,把为癌症、尿毒症、白血病患者、春节送温暖作为救助重点,将全年募集的84000元慈善资金,分为10000元、5000元、4000元三个档次发放给17户帮扶对象。

1

县慈善会将10000元救助金送到李建平手中

今年18岁的李建平是宝丰乡东山村人,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目前正在大理学院附属医院接受治疗,前后共花去医疗费10多万元。2016年12月30日,县慈善会带着新年的祝福,将10000元救助金送到李建平手中时,李建平激动万分,表示要以积极的心态进行治疗。

阳光运行

2

在功果桥镇施绍梅家里慰问

3

在博爱医院看望慰问白石镇松水村赵金宝

在慈善救助工作中,县慈善会常务副会长字剑梅告诉记者:“慈善资金虽然不多,可能对很多家庭来说是杯水车薪,主要是在精神上鼓励他们,希望他们战胜病魔,早日康复。”

在慈善救助工作中,县慈善会科学制定救助方案,认真组织调查核实,确保精准救助。全县已逐步形成慈善救助实行“个人申请、镇村审核、社会公示、协会把关、集中发放”的操作程序。

据了解,县慈善会2013年成立以来,先后组织对癌症、尿毒症、白血病患者大病救助,残疾人救助和贫困大学生助学等救助活动。三年来,共募集慈善助医资金500000元、助学资金398000元,分别救助77名大病患者和134名贫困学子,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支持慈善、参与慈善已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文图:李维丽

编辑:杨锦韫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