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驴友分享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驴友分享

有一种红,叫诺邓红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01-03 16:22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你来,似是故人来

你走,别日再重逢

——诺邓

DSC_0651

诺邓

有温暖的阳光

有红墙黑瓦的古老院落

有古道的马蹄哒哒声

有古戏台、古盐井

有古道、古宅、古树

还有那讲也讲不完的故事

DSC_0178

有人说,冬天,要么去最寒冷的地方,要么去最温暖的地方。为了不辜负大好周末,于是便决定去诺邓走走。

DSC_0331

冬日里的诺邓,被阳光分成不同的颜色。阳光淋在院落里,红墙和树木上······摇曳的枝条、红色的树叶抖落着明亮的阳光,远远望去,便是一簇瑰丽的红。

DSC_0349

沿着古村的石台阶往上走,路过古老的庭院,虽是深冬,竟也能感受到“绿树成荫径有苔”,甚至能看到鲜花绽放,心情突然就鲜活起来,想想阳春三月、人间四月天,也不过如此吧。

DSC_0073

诺邓很安静,三两游客,一边走着,一边让蓝天和阳光抹匀心中的遐想。能在诺邓和你相遇,真是一件美好的事。

DSC_0042

诺邓也有露天阳台,走累了,一杯茶,一本书,一个人,沐浴阳光,足够消磨一个下午。亦或是,三五好友坐下来,谈理想,说人生,故事和酒,都不在话下。远离都市的喧嚣,不做过客,做归人。

IMG_1728

IMG_4676

DSC_0318

踏过年轮的痕迹和岁月的斑驳,我看到了红色的光影,红色的落叶,红色的古墙……它们红的那么的优雅,那些无法言喻的心情,一点一滴都沉淀在这一砖一瓦和一石一木间。

DSC_0323

我喜欢诺邓的四季,春夏秋冬,别有风味。

我喜欢诺邓的日升月落,总是有熟悉的味道。

我喜欢诺邓的石板路,被磨损的岁月成了诗。

我喜欢诺邓的一颦一笑,每一处都是诗和画。

我喜欢诺邓的红叶,它像一场久别重逢。

DSC_0183

诺邓

每一次相遇,都是心动!

每一次告别,都恋恋不忘!

图文:杨锦韫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