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便民热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便民热线

县法院到涉枪案发地开展阳光司法活动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6-12-28 16:12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今日云龙〉通讯员  罗晓英 李 霞) 近日,县法院刑事审判庭到苗尾乡集中公开开庭审理了三起非法持有枪支案。苗尾乡派出所、乡司法所、村组干部及其它群众等50余人参加旁听。

庭审通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当事人做最后陈述查明了案件事实,被告人段某某非法持有枪支一支,被告人王某某非法持有枪支一支,被告人杨某某非法持有枪支二支,被告三人非法持有的枪支经鉴定,均是以火药为动力的自制枪支,具有致伤力,认定为枪支。通过开庭审理,县法院认为被告人段某某、王某某、杨某某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二十八条第一款之规定,构成非法持有枪支罪,鉴于被告三人持有枪支后没有造成严重后果,认罪态度较好,有悔罪表现,依照刑法的有关规定,以被告人段某某犯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以被告人王某某犯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以被告人杨某某犯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扣押在县公安局的涉案枪支及其余违禁品依法予以追缴。当庭宣判以后,被告三人服从判决,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吸取教训,远离枪支。

案后,审判长进行释法,告知被告人及旁听群众违反法律规定,持有、私藏枪支是严重危害公共安全,扰乱社会治安的行为,任何非法持有、私藏枪支的单位或个人都应受到法律的制裁。告诫每一个公民都应自觉遵守法律,拒绝非法持有枪支行为,消除枪患,共同构建平安云龙。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