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商机云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商机云龙

我县举行重晶石资源开发项目签约仪式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6-12-26 15:43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今日云龙》记者 杨学禹) 12月9日,县政府与云龙县俊王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举行云龙县重晶石资源开发项目签约仪式,标志着我县工业推进和新兴产业培植取得新成效。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郁华出席仪式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施耀东主持仪式。副县长张建荣代表县政府与俊王矿业签订协议。县工信局负责人介绍项目基本情况。云龙县俊王矿业公司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并签订协议。

李郁华对重晶石资源开发项目签约表示祝贺,同时强调,全县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协议中的责任要求,围绕把功果桥镇媳姑坝工业小区建成全省重晶石加工集散地这一目标,全力扶持好、服务好企业,努力帮助项目推进,实现早日投产见效;要自觉把思想认识和具体行动统一到加快发展、加快产业培植和服务项目上,多想办成事的主意,少找不能办的理由,主动带着企业跑,带着企业找,合力解决困难问题,促进双方共赢;要把责任分解落实到各部门,尽职尽责履行好职责。

李郁华希望企业要坚定信心,加大投入,加快项目推进,完成后续各项工作,多想办法,尽快投产达效;要积极整合周边矿产资源,真正把媳姑坝工业小区建成全省重晶石集散地,把企业做强做大,为云龙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我县领导解文玲、施溟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字仪式。

据了解,重晶石主要用于生产重晶石粉、制取钡的化工产品、提取金属钡并生产钡合金,产品主要出口欧美市场。目前,我县境内已探明的重晶石储量达70万吨,远景储量超过300万吨。

云龙县重晶石资源开发项目于今年3月开工建设,总投资1亿元。整个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主要建设精加工生产线,投资6000万元,目前,工程建设已基本完成,计划于2017年6月前建成投产;二期主要建设深加工生产线,投资4000万元,现已建成厂房、污水处理厂、沉淀池等。项目投产后,可年产10万吨重晶石粉,完成年产值2.99亿元,能解决150人就业。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