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便民热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便民热线

食用蜂蜜注意事项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6-12-26 15:50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1、 不宜与豆腐同食。豆腐味甘、咸,性寒,能清热散血。与蜂蜜同食易导致腹泻。同时蜂蜜中的多种酶类,豆腐中的多种矿物质、植物蛋白、有机酸等,二者同食 不利于人体的生化反应。 

2、 不宜与韭菜同食。韭菜含维生素C丰富,容易被蜂蜜中的矿物质铜、铁等离子氧化而失去作用。另外,蜂蜜可通便,韭菜富含纤维素而导泻,容易引起腹泻。 

3、 不宜与葱同服。蜂蜜中的有机酸、酶类遇上葱中的含硫氨基酸,会在人体内产生生化反应,使人腹泻 

4、 豆浆蜂蜜不宜冲食。豆浆蛋白质含量比牛奶还高,而蜂蜜主要含有75%左右葡萄糖和果糖,还含少量有机酸,两者冲兑时,有机酸与蛋白质结合产生变性沉淀,不能被人体吸收。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