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特色产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特色产业

李郁华主持召开农业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6-12-26 15:46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今日云龙》记者 杨锦韫) 12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郁华主持召开农业重点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特色农业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

会议专题听取了云南瑞通牧业有限公司就高原诺邓黑猪开发项目规划设想、建设进展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等情况汇报。

在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和与会人员意见建议后,李郁华就诺邓黑猪开发项目建设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指出,通过多年的培植发展,我县形成了林、果、畜,茶、花、猪等特色农业产业,但没有龙头企业带动,产业发展小、散、弱,品牌杂,形不成商品,富民强县作用发挥不明显。李郁华要求,县级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把诺邓火腿、诺邓黑猪产业作为云龙富民强县、脱贫攻坚的骨干产业来培植,打造全产业链全力推进;要倍加珍惜诺邓火腿品牌的影响力,依托诺邓火腿、做大做强诺邓黑猪产业,通过产业发展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带领广大群众致富奔小康;要按照"龙头企业+合作社+中心户+农户"的发展模式,制定诺邓黑猪养殖和诺邓火腿生产加工标准化体系,加强技术指导培训,全力抓好诺邓黑猪育种、保种、扩繁、专利申请等关键环节工作,带动农户标准化、规范化养殖,形成产业规模,打造产业链体系,提高经济效益;要结合脱贫攻坚政策,制定出台加快产业发展实施意见,采取强有力措施,提升品牌影响力,加大市场开拓力度,进一步做大、做强、做精诺邓火腿产业;要加强协调配合、积极主动服务,帮助指导企业依法依规完善土地、林地、融资等相关报件审批工作,为项目推进发展壮大提供有利条件;相关企业要树立合作意识、共赢意识,发挥好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带动千家万户饲养诺邓黑猪,齐心协力壮大产业发展。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施耀东,副县长张建荣、张劲松、侯力,县农业、林业、国土等相关部门以及各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就加快项目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