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商机云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商机云龙

大理云龙县招商引资巧借外力促发展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6-11-22 18:18 发布人:云龙县委宣传部

近年来,云龙县牢牢抓住国家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和孟中印缅经济走廊、“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机遇,积极争取上级的项目资金扶持,同时利用资源优势,大力招商引资,有力地推动了县域经济的快速发展,走出了一条巧借外力促发展的路子。

为给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平稳较快发展提供更多的的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撑,云龙县一方面,按照“洽谈一批,签约一批,建设一批,投产一批,储备一批”的原则,准确把握国家和省州产业政策、投资方向,及时调整项目谋划重点领域和主攻方向,认真策划,精心包装,筛选、论证和储备项目,力争使更多项目进入省州和国家盘子,为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争取了主动、打牢了基础。截止目前,该县开展前期工作的重大项目19个,预算总投资达123.3亿元,列入全州基础设施和重点产业建设项目16个。另一方面,认真梳理国家相关政策,加强与上级部门的联系对接,及时了解信息动态,在增进感情和提高业务水平的基础上,争取得到上级更多的理解和支持,力争上级扶持资金向云龙倾斜,使更多的政策、项目、资金在云龙落地结果。同时,为吸引更多的投资者来云龙投资兴业,云龙县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服务项目建设就是服务经济发展”的理念,制定出台诸多优惠政策,在用地、财政、税收、金融等方面给予特殊优惠,在项目审批、项目建设等方面特事特办;全面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和“一企一策”帮扶制度,为项目建设提供全天候、全过程、全方位的优质服务,确项目早签约、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在争取上级争取政策、项目、资金支持的同时,云龙县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扩大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拉动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载体和“一号工程”,积极在更大的空间内集聚开发要素,在更广的领域内谋求经济合作,构建区域经济竞争发展的强“磁场”。一方面,制定出台了《云龙县中介招商引资奖励办法》,精心策划包装了29个招商引资项目,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并举、“引资”与“引智”结合的招商方式,有目的、有针对性地开展开展外出招商工作,并发挥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和优势条件,开展有针对性的“请进来”推介活动,努力做到精确招商、高效招商,力争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经济效益好、科技含量高、引领作用强、利于生态建设的大项目、好项目。截止目前,共新签约项目2个,协议总投资1.007亿元;共实施项目19个,全部为结转上年度项目,引进州外到位资金5.69亿元。另一方面,结合服务型政府建设,始终将做优投资环境当作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工程,优化招商软环境,促进亲商服务向人文方向转变,对引入项目实行县领导包干负责,为客商提供保姆式服务,保证项目能够引得进、留得住,并能取得好的效益,全县形成了安商、亲商、稳商、富商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旷宏飞 段立伟)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