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驴友分享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驴友分享

大理60年州庆 太极之地云龙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6-11-22 18:50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原创 2016-11-17 人文旅游 云南画报
太极健步走    能活九十九

1

今天上午,随着第一缕阳光照射在云龙的文化地标太极图案上时,“文化云龙·健康山城”太极健步走活动在一声枪响之后开始了。“云龙太极走一走,健康幸福九十九”,太极健步走活动,是从昨天开始的云龙县庆祝60年州庆系列重要活动之一。太极健步道全长三公里,沿着太极图案蜿蜒流畅,在健步道上行走,一边是悠扬的田园风光,一边是湍急的沘江水,风光无限好。四十分钟以后,大部队到达终点,虽然清晨的云龙寒气逼人,但是这一走完,大家都开始冒汗了,脸色也变得红润起来。

2

11月16日、17日两天,云龙县为庆祝大理60年州庆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云龙·健康山城”太极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此次系列活动的主场设在了既有养生内涵、又有浓厚文化地标的云龙太极之地。

3

张建东/摄

云龙境内山峦起伏,河流密布纵横,独特的地理地貌孕育了秀美的自然风光,云龙太极更是大自然历经千百年鬼斧神工的天然杰作,是云龙自然景观中最鲜活、最具动感的元素。

4

中共云龙县委书记段冬梅介绍,云龙是一颗“遗落的明珠”、一个“神秘的梦境”,是一个水绿山青的健康之地、一块底韵深厚的文化沃野。种种的丰富、美丽和神秘,会让您留连忘返,感受到浓郁的乡愁。

5

张建东/摄

诺邓景区旅游服务中心成立

6

诺邓景区旅游服务中心揭牌

健步走之后,中共云龙县委书记段冬梅等有关领导为诺邓景区旅游服务中心揭牌。据了解,诺邓景区旅游服务中心位于云龙县城北面太极游道入口处,总占地面积6600平方米,主要分为业务用房、游客咨询服务中心、大型停车场三部分。诺邓景区旅游服务中心的建成,标志着云龙县向建设历史文化名城、创建诺邓3A级景区这一目标迈进了坚实的一步。这也是云龙县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把自然风光旅游与康体休闲旅游、文化体验旅游与乡村深度旅游有机融合,不断提升诺邓千年白族古村、世界奇观天然太极影响力的重要一步。

诺邓火腿 高价拍出

7

在揭牌仪式结束之后,丰富多彩的活动随之而来。因“舌尖上的中国”而一炮走红的诺邓火腿也必须是本次活动的主角。

8

9

金牌火腿拍卖

多家诺邓火腿厂商拿出看家火腿供大家品尝。品尝大赛结束后,最终选出了一只金牌火腿。在火腿拍卖环节中,这只金牌火腿以三万元的高价拍出,火腿老板当场表示把所拍金额全部捐赠给云龙一中的贫困学生。

 

非遗原生态演出    精彩绝伦

10

“耳子歌”、“吹吹腔”、“力格高”等具有鲜明山地白族风情特色节目吸引了在场所有人的注意力。

11

由山地白族出演的千年歌舞“耳子歌”风趣幽默,扮演角色有猴子,富商,算命先生,青年男女等等,活灵活现上演一出丰富多彩的民族地方戏。傈僳族舞蹈“瓜七七”用强烈的力度和节奏感,展示了傈僳族男女的热烈激情。

12

由小学生表演的白族传统舞蹈“力格高”,“嚓嚓戚戚嚓”,韵律十足。据了解,云龙多样的民族创造了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46项国家、省、州县四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位居大理州首位。

丰富云龙美味小吃遭食客疯抢

13

云龙卷粉、蒸米糕、元宵、玉米粑粑、干锅鸭、卤面、盐水洋芋等风味独特、品种繁多的特色美食汇聚在此,在活动中特别布置的云龙特色小吃摊位前挤满了食客,短短不到两个小时,各展位的小吃已经被食客们抢食一空了,可见云龙美食可真是大受欢迎啊。

14

15

张建东/摄

云龙位于大理州西部,是滇西古县之一,曾为南方丝绸之路博南古道上的盐业经济重镇。

龙起太极

张建东/摄

境内居住有白、汉、彝、傈僳、苗、回、傣、阿昌等20多个民族。

16

张建东/摄

历史上曾是古盐井开发要地,后因“澜沧江上夜覆云雾,晨则渐以升起如龙”故名云龙。

本文采写:邓芮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