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旅游攻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旅游攻略

我县建设“四大旅游品牌”推进旅游产业跨越发展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6-11-22 17:18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今日云龙》记者 赵雪梅) 近年来,我县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优势,把品牌建设作为推进旅游产业跨越发展的重头戏,加快推进以“生态云龙、文化云龙、美食云龙、乡愁云龙”为主的四大旅游品牌建设,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全县旅游产业发展取得明显突破,2015年共接待游客58万人次,旅游社会总收入2.03亿元,旅游业在全县稳增长、调结构、促脱贫等方面的作用越来越凸显,成为我县“大服务”产业发展的支柱。

建设“生态云龙”品牌。我县旅游资源禀赋好,境内有大浪坝、天子山、喇嘛枯、志奔山等许多生态良好、风光秀美的景点景色,随着户外旅游的蓬勃兴起,这些有着良好生态环境和鲜明生态特色的景点越来越来受欢迎。我县乘势而上,充分利用这些资源优势,在积极保护中开发利用,把自然风光旅游与康体休闲旅游、乡村深度旅游有机融合起来,鲜明地突出云龙旅游的生态特色,推进“生态云龙”品牌建设,实现环境保护与经济效益同步提升。

建设“文化云龙”品牌。近年来,随着“耳子歌”走出国门及“力格高”等民间艺术走进央视演播大厅,云龙的很多文化艺术逐渐被外人认可、接受、喜欢。我县借助这一机遇,牢固树立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理念,依托力格高、耳子歌、吹吹腔等传统文艺和古桥梁、古墓葬梵文碑群等文化遗存,深挖内涵、突出特质、激活资源,把文化元素深深植入旅游业的各环节和全过程,切实建设“文化云龙”品牌,进一步提升云龙旅游资源的文化内涵和旅游目的地的文化品位。

建设“美食云龙”品牌。《舌尖上的中国—诺邓火腿》和《家乡的腊味》等专题片在央视播出后,诺邓火腿、云龙茶等特色美食和名特产品名声远扬,我县抓住这一难得的发展机遇,充分利用云龙茶、诺邓火腿、诺邓黑猪、麦地湾梨、云龙矮脚鸡5个国家地理标志认证农产品,鼓励市场主体参与开发,借助“云品入沪”、“大理好礼”等平台,进一步提升质量,增强吸引力,建设“美食云龙”品牌,让云龙旅游成为特色美食体验之旅。

建设“乡愁云龙”品牌。我县按照城乡统筹发展全域旅游的思路,在抓好宝丰古镇、诺邓古村等重点旅游小镇和特色旅游乡村建设的基础上,结合脱贫攻坚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突出乡村特点,挖掘乡土味道,全力推动“美丽乡村、旅游乡村”建设,逐步推出一批乡村旅游典型,建设“乡愁云龙”品牌,让乡村旅游既有现代元素又充满浓浓的“乡愁”味道。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