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文化遗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文化遗产

“力格歌”文艺晚会美轮美奂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6-11-22 17:06 发布人:云龙县委宣传部

DSC_5873

吹吹腔艺术团成立汇演

11月16日晚,我县迎州庆太极文化旅游系列活动之“力格歌”文艺晚会在县城文化广场举行。来自省州有关领导、嘉宾,省州主流媒体记者,我县四班子领导及周边群众欢聚一堂,喜庆白族自治州建州60周年。晚会由吹吹腔艺术团成立汇演、烟火燃放和“力格高”篝火晚会三部分组成。

DSC_6722

“力格高”篝火晚会

山地白族舞蹈《力格歌》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精彩纷呈的节目让人目不暇接,歌曲吹吹腔表演唱《十二属调》、《千年佬倵人》、白族舞蹈 《沧江月》、彝族舞蹈《彝山春》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点燃了观众热情,而由小朋友带来的山地白族刺绣展《山花烂漫》更是将晚会推高潮,傈僳族舞蹈《瓜七七》最后压轴出场,精彩的节目,精彩的演绎,让广大群众享受一场饕餮盛宴。晚会结束后,人们围着篝火,在广场上跳起力格高,天空灿烂的烟火点亮小城的夜空。

DSC_5931

烟火燃放

据了解,本场晚会是我县吹吹腔艺术团恢复成立以后的首场专演,集中展示我县白族吹吹腔、少数民族歌舞等优秀传统民族文化,使我县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进一步弘扬和发展。        

(《今日云龙》记者  李维丽 杨学禹  摄影报道)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