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文化遗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文化遗产

我县启动民族文化进校园活动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6-11-22 16:55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今日云龙》记者 杨建萍)  11月18日上午,我县在民族职业高级中学举行民族文化进校园启动仪式。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伯川参加启动仪式并指出,传统的民族文化是文化自信的重要内容,要通过民族文化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掀起学习民族文化的热潮,进一步培养继承和发扬民族文化,不断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带动全县基层文化的繁荣,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推动全县经济社会的繁荣。县教育局负责人主持启动仪式并宣布云龙县民族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上,县吹吹腔艺术团演员、县九年制学校学生及县职中师生分别表演了白族舞蹈《力格歌》、白族服饰展《山花浪漫》、傈僳族舞蹈《瓜七七》等我县省、州级非遗保护项目,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同学走到操场上围城圆圈,欢快的跳起力格高。

县文化馆馆长杨嘉田说:“民族文化进校园是我们一项主要内容和工作职责,对我们下一代的成长有非常积极和促进的作用,让学生了解民族自己的特色,老祖宗为我们留下丰富的文化遗产,特别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保护和传承作用非常重大,非遗项目我们都要让它进校园,进课堂,让我们优秀的东西得以传承和发展。”

据悉,启动仪式后,全县各乡镇将按照《云龙县民族文化进校园活动方案》,分别组织一场民族文化进校园活动,并由各乡镇选派2至3名专业教师到县文化馆集中培训,推动“力格高”进校园,让“力格高”真正跳遍云龙山乡。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