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住房社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住房社区

我县召开全县传统村落消防安全达标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6-11-21 21:50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今日云龙》记者 李维丽) 11月3日,我县召开全县传统村落消防安全达标建设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省州县各级关于传统村落消防安全达标建设相关要求,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县消防委主任陈学植参加会议并讲话。

  陈学植指出,从2014年以来,针对全国几起损失和影响较大的古城古村火灾,各级层层下发了关于加强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及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工作的系列文件;去年,省州县层层印发了《中国传统村落消防安全建设标准》,县政府以龙政发〔2015〕38号文件对全县13个传统村落消防安全建设任务作了明确和细化;今年,州对县、县对乡镇的消防安全责任状又进一步明确了传统村落消防安全达标建设任务,中国传统村落消防安全达标建设工作势在必行。陈学植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向先进学习,借鉴经验,共同提高;传统村落是记得住乡愁的地方,传统村落消防安全达标建设工作是我们共同的历史责任和使命,也是安全的需要,各乡镇、部门要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切实履职,扎实推进并完成全县13个传统村落消防安全达标建设任务;要强化达标建设措施落实、强化部门联动、强化宣传演练,积极推进工作落实;要强化组织保障、经费保障、推动保障,确保完成2016年度州县乡消防安全责任状相关工作任务,着力推进全县传统村落消防安全达标建设,切实提升全县传统村落火灾防控整体水平。

  会前,与会人员到诺邓古村实地观摩学习了古村消防安全建设工作。会上,诺邓镇、宝丰乡、关坪乡分别就古村消防安全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县住建局、县公安消防大队分别就推进全县传统村落消防安全达标建设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和业务指导。各相关乡镇、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