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文化遗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文化遗产

省非遗中心专家到团结乡调研佬倵传统文化保护区申遗工作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6-11-21 21:03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通讯员 杨宇鑫) 11月2日,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胡荣梅、李艾玲两位专家在我县文体广电局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到团结彝族乡调研佬倵传统文化保护区申遗项目(省级)工作开展情况。

  在团结乡河南村,专家组一行对佬倵民居、传统刺绣、民族服饰等进行了详细调研,现场观看了“卢鹿整”舞蹈、“细枯细”史诗传唱及佬倵传统文化等活动,并对申遗工作的价值研究、保护展示、管理规划等进行了指导。据了解,团结乡是佬倵人历史发展、民族变迁、文化传承的鲜活博物馆,近年来,为进一步加强佬倵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团结乡党委政府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不断增强保护意识,拓展保护思路,创新保护方法,于2016年2月份成功申报州级佬倵传统文化保护区,省级佬倵传统文化保护区的申报工作也已进入评审阶段。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