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教育培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教育培训

段冬梅率队调研云龙一中整体搬迁选址工作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6-11-21 20:51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今日云龙》记者 李维丽) 10月20日,为加快推进云龙一中整体搬迁项目建设,科学比选项目选址,县委书记段冬梅率队到宝丰乡宝丰村跑马坪点、诺邓镇果郎村佛堂点、诺邓镇果郎村马蜂窝点就云龙一中整体搬迁选址工作进行调研。

  在实地调研后,段冬梅主持召开了云龙一中整体搬迁选址调研座谈会,听取了县教育局关于选址和项目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的详细汇报,并听取了涉及选址的宝丰乡、诺邓镇及县级各部门的意见建议。

  段冬梅说,云龙一中整体搬迁是关系我县千家万户切身利益的民生大事,各相关部门在前期工作开展中努力克服困难、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成效,为县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有力支撑。

  就下一步工作,段冬梅要求,要对几个选址方案各自优劣势进行综合比选。大家的意见一致认为诺邓镇佛堂点充分体现了选址安全性、区位优势、校园建成后在人文自然景观上的综合效果、满足规划需求程度、实现校城共建、对应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有效带动周边发展等优势,但也存在边坡治理工作难度大、周边配套不到位、校园建设成本高、征地难度大等不足,要通过对比进一步统一大家的思想意见,做出合理科学决策,有效确定一中整体搬迁选址。要明确职责、责任到人,推动工作取得实质进展。选址确定以后,要围绕目标任务,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成立专职工作组迅速推动土地征用流转、项目融资等前期工作。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稳定可控社会风险,利用现有条件,抢抓机遇,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努力做好云龙一中整体搬迁这一关系千家万户的民生大事。同时,要求县交运、国土、发改等部门要尽快做好石大线土地收储控制工作,并及时做好土地收储后的规划,按照景观大道的建设标准提出周边空地利用和绿化美化方案,尽快确定落实。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郁华指出,云龙一中整体搬迁是我县教育教学水平提升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县城建设发展的现实需要。在搬迁选址和下步工作中要尊重科学、尊重实际,科学分析生态环境、育人环境、交通条件等周边环境及投资成本和我县实际情况等综合因素,科学做出选址决策;要围绕前期目标超前规划、高起点做好规划,切实把工作推进作为党委政府的主要责任,并迅速成立一个机构、形成一个领导组、组成一班人马,切实加快可行性研究、征地前期、项目整合、资金盘活等各项工作,切实抓好项目落实推进。

  我县领导田强、周武军、张国雄、姜学飞、张劲松、李瑞杰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