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绿色云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绿色云龙

省农科院调研组深入白石镇调研中药材种植情况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16-11-11 16:26 发布人:

  (《今日云龙》通讯员  李荷芬)  ,省农科院调研组在副县长肖鹏的陪同下深入白石镇对中药材种植种源、种苗,产业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管理技术、销售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白石镇中和村杨子龙重楼种植基地和松水农欢中药材种植合作社,实地查看中药材目前长势,详细了解基地建设规模、投资情况以及基地药材种植品种、产量、经济价值、收入等情况。

  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介绍后,调研组对白石镇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并要求今后科技工作要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要引导农户在中药材栽培中规范种植技术,严格按照中药材的生物性特征和生长环境要求选址。二要在中药材生长初期从保水、用药、施肥等环节入手加强田间管理指导,提高中药材品质和产量,提高经济效益。三要发挥镇科技人员和种植大户、乡土人才的作用,抓好技术培训,做到户有明白人、村有技术骨干、乡有推广队伍,全面提升种植管理水平。四要把好药材选种关。要选择品质优良的种子,保证成活率和产品质量。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