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云药之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云药之乡

民建乡中药材种植初具规模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16-11-11 16:25 发布人:

 

  (<今日云龙>通讯员  杨  全)  民建乡有独特的地理环境、立体气候及丰富的生物资源。因此,因地制宜发展中药材人工种植,开发绿色产业,充分发挥生物资源的优势,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是民建山区经济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走可持续发展道路的需要。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县科技局的扶持帮助下,乡党委、政府采取参观学习、培训、重点扶持等方式提高群众的种植积极性。目前,民建乡中药材种植初具规模,全乡种植续断、重楼、石斛、红花等中药材2000余亩(其中100亩以上的农户有1户,种植5亩以上的农户有1户),群众有了可观的经济收入。

  2012年,民建乡中药材种植任务730亩,截止5月25日,已种植627亩,完成下达任务数的85.9%,9月底将超额完成县下达的任务数。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