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教育培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教育培训

美在放弃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16-09-27 00:00 发布人:

杨竹丽

  生活中有多种美,但你知道吗?有一种美叫放弃。放弃也是一种美,它比获得更美。放弃会让你收获意料之外的东西,比如:

  放弃悲观。

  我曾听过这样的一个故事:“有一天一个人从一棵椰子树下经过,树上有只猴子碰下一个椰子,正好砸在这个人的头上,他的头马上长出一个包,旁边的人都同情地说:‘唉!太倒霉了。’但这个人却笑着捡起椰子,把它的肉吃后,还用椰子壳做了一个碗。”生活中我们有多少人能像故事中的那个人一样。每当我们遇到困难我们总喜欢怨天尤人,我们总认为上天对我们很不公平。但如果我们放弃这种悲观的想法,把它想成这是我们破茧成蝶的必须经历;如果我们把它想成是我正在向成功慢慢靠近;如果我们把它想成是这是上天眷顾我,特别为我安排的,我们也就会乐观地接受这一切。所以有时放弃也是一种美,放弃悲观我们会收获乐观。我们会觉得上天对自己多好,它为我设计了这样一个与众不同的人生。美,不是美在你得到了多少而是美在放弃。美在你放弃了悲观,但同时乐观那扇窗子又为你打开了。

  放弃享乐。

  十六岁的我们,真的美得不能再美了。我们有青春作为资本,我们可以开心的大笑不顾旁人,我们遨游在知识的海洋努力地吮吸着,我们有无限的激情去描绘人生蓝图。但现在的我们有些人仗父母的那点钱,整天只知道坐享其成,我们根本不知生活的不易。我们只会像无底洞一样让父母投资亏本,我们会把网吧当成“家”,把酒、香烟当成朋友。我们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我们就像温室的花朵,一旦离开了这个环境我们就会枯萎。前几天,我碰着我以前一个同学,她现在已经打工了。她说的一番话对我感触很深。她说:“以前总感得自己已经长大了能独挡一片天了,但当真真正正离开父母时才知道原来自己什么也没懂。以前,父母总是把我当祖宗一样供起,但现在却要把老板当祖宗一样,有时我真的快受不了。你们现在还体会不到这感觉,所以你们应对你们的父母好点……”说着说着她落泪了,但我也答应她一定会对我父母好。现在我们也应该学会适当地放弃享受,自己也该试着融入到这社会。我们应该自己也体验一下生活的艰辛,我们也应该想想自己吸的那些我们父母吸得起吗?现在我们应该学会放弃享乐,学会去怎样生活;我们应放弃享受,多磨炼自己的意志力。美在放弃享受,放弃享受可以让自己知道了解生活。你是否也在逐渐地放弃享乐呢?

  放弃自卑。

  我们这个年纪的少男少女都会有点自卑。但我们应该放弃这种自卑,努力让自己发出光芒。有一次我们的周总理去会见外国人时,他们提出一个问题说为什么西方人走路都是昂着头但你们走路都是低着头。我们总理笑了笑然后自信地说因为我们走的是上坡路,而你们西方人走的是下坡路。这让外国人都无话可说了。你看我们的周总理底气十足。生活中我们也该随时充满自信,放弃自卑,让自己散发出不一样的光彩。

  美,不是美在外貌,美在得到,而是美在放弃。放弃悲观我们会获得乐观,放弃享乐得到磨炼,放弃自卑展现自信美。所以,美在放弃。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