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教育培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教育培训

美在感恩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16-09-27 00:00 发布人:

杨国容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一首《感恩的心》,传颂大江南北,唱出多少人的心声。的确,在现如今的社会中,我们更应该具备这个传统美德——感恩。

  古人云: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舒云卷。在这个日趋富足的社会中,多少人安于现状,安逸享乐,认为父母所做的一切都是“理所应当”,那是因为他们不懂得感恩。“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古往今来,一代代父母含辛茹苦,但他们从未抱怨,只为子女能健康快乐成长,然而又有多少人理解了父母,回报了父母。有人找借口说:“我现在还小,不能报答父母,等我长大了,我一定会回报他们。”这是多少人说过的话,现在还小,真的不能报答父母吗?实则不然,报答从小就可以开始,一句“生日快乐”、“节日快乐”,都会使父母开心,而这些都是从小就可以做的。小时不能报答,那只是不懂得感恩的人给自己找的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罢了。

  忠则《出师表》,孝则《陈情表》。这二表都将感恩之心体现到了极致。“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的诸葛亮,为报刘备三顾茅庐之恩,七出祁山,助刘备夺天下。然而,为了刘备的白帝城托孤,诸葛亮尽心尽力,一如既往地扶持着刘备之子。刘禅生性愚钝,不可成大器。但为了报答刘备,诸葛亮从未想过放弃,他事事为刘禅着想。临行前,还要写下《出师表》赠与刘禅,教他治国之道。诸葛亮对刘备父子真可谓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其忠心天地可表,日月可鉴。“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这是后人对诸葛亮的评价。诸葛亮的感恩之心确实值得传颂和学习,让我们为之景仰。

  的确,当你怀有感恩之心时,你的人生境界便又提升了一个层次。人生因感恩而美丽,幸福如花,在感恩的枝头美丽绽放。

  李密是个可悲又可幸的人。他自幼父母双亡,靠祖母辛苦抚养长大。古人有志,寒窗苦读,不过就是为了有朝一日能考取功名,入朝为官,然而,当这个机会来临时,李密想到“祖母无以为养终余期”,在前途与恩情之中,他选择了后者,又留下了一段不朽的佳话。

  “不用为我搞特殊,我就是平凡人,和常人没啥两样。”这是一位律师田世国说的。田世国,一个农村出生的孩子,从小母亲辛苦的拉扯他与弟弟一起长大,操劳了一辈子,他看在眼里,痛在心里。母亲年老时,不幸患上尿毒症,这需要换肾才能保住母亲的性命。此时,田世国做了一个决定——为母亲捐肾。这是很少听说的,有子女为父母捐肾,所以临近手术前,主治医生确认了一遍又一遍。手术结束后,田世国说:“这有什么,不就是一个肾嘛,我已经问过医生了,没有什么大碍。况且我长这么结实,捐个肾有什么难的,而且,那是我老娘啊!”他的一席话感动着无数的人。只是,母亲还不知道那个肾是她的儿子的。田世国,用最直接的行动向我们展示了感恩的魅力。

  回顾昨天,泪水与汗水同行,体验与经历同在;把握今天,勤奋与努力同行,梦想与成功同在;畅想明天,欢乐与挫折同行,希望与压力同在。带上感恩之心,你会走得更远。

  人世间没有不绝的风暴,感恩却有其不老的风情,幸福之花,在感恩的枝头,灼灼其华。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